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内线不给力不敌开拓者 加索尔纳闷湖人输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04日16:28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冲击西部前八的道路上栽了一个大跟头,在客场以85:100输给了这个位置上的直接竞争者开拓者15分,胜率再次跌破50%;湖人则在下滑的道路上越陷越深,居然在主场以85:104输给了灰熊19分,最近6场比赛他们已经输了4场。两支同样输得灰头土脸的球队看似各有各的烦恼,但归根结底还都是因为他们的内线出了问题。

  火箭蔫了

  说火箭输在内线,绝对没有人会有异议。姚明早已指望不上,最近又折了海耶斯这块“救命的小盾牌”(因伤休战两周),球队不得不将稚嫩的乔丹·希尔推上首发,让新秀帕特森担当主要替补。这样一来,火箭内线的虚弱便更加显露无遗。上半场,他们尚能与开拓者相较量,半场只落后6分,但到了第三节,火箭的进攻相当糟糕,单节仅仅得到13分,创下球队本赛季单节得分新低,于是开拓者轻松地拉开分差,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本场比赛尽管开拓者少了格雷格·奥登和乔尔·普兹比拉两大内线,但他们仍有足够的大个子让火箭感觉不舒服。全场比赛,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砍下25分,其中14分来自关键的第三节,攻防两端将斯科拉打得“体无完肤”。马库斯·坎比也展现出了非凡的统治力,全场他贡献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两项数据均是全场最高),此外他还送出了3次封盖,给希尔好好上了一课。全场比赛,火箭在禁区内仅仅得到28分,创下了球队本赛季的内线得分新低。由于内线无法得分,他们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中远距离投篮上,但偏偏本场比赛火箭全队手感极差。

  “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我们都表现得很差,我们今晚的投篮很糟糕,这是我们输球的重要原因。”赛后马丁无奈地表示。而阿德尔曼则认为火箭本场比赛“后退了一大步”,球员们在场上根本不防守。之前他就曾说过,自己唯一能期待的就是火箭这支队伍的竞争精神。可是昨天,阿帅表示自己压根没有看到小伙子们的斗志。

  湖人熊了

  相比之下,说湖人内线不力可能就有人无法理解了。原本湖人内线有加索尔和奥多姆两大利器,最近拜纳姆又伤愈回归,“老状元”乔·史密斯也赶来勤王,似乎湖人的内线没有吃亏的理由。但昨天面对由兰多夫和小加索尔在内线当家的灰熊,湖人的内线居然集体变成了“熊样”:上半场湖人只抢到了1个进攻篮板,全场也只有6个,数据只是他们赛季平均数的一半。而在整个篮板的争夺上,他们也以37:44输给对手7个。正是由于自己的篮板保护不力,湖人在拥有46.5%的投篮命中率的情况下,依旧被对手不断打出反击,制造轻易的得分机会。全场比赛,湖人在内线得分上以36:50输给了对手14分。面对如此尴尬的局面,湖人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甚至在比赛临近尾声时出现了“退票”的声音。

  和火箭内线无人不同,湖人的毛病出现在了内线“多人”上。相比于赛季初期运转纯熟的加索尔、奥多姆组合,拜纳姆被推上首发之后,锁定在大前锋位置上的加索尔显示出了极大的不适应,最近一段时间持续表现低迷。昨天在自己的弟弟面前他全场比赛只有可怜的9次出手,非但不能在内线挑起大梁分担科比的压力,还出现了5次失误,成全了对手的快攻。在防守中,他也总是显得慢半拍,根本跟不上弟弟或是兰多夫的节奏。回到板凳上的奥多姆似乎也不太习惯现在的角色,完全不能像过去那样发挥自己的威力。相比之下,重新回到首发的拜纳姆表现越来越好,本场比赛他贡献了5次盖帽外加9分和11个篮板。不过,由于他不能像奥多姆那样灵活地出入禁区、串联球队,使得湖人经典的三角进攻无法顺畅地运转。全场比赛,湖人只有13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输球,也不明白我们怎么输的,为何会在这个时候输球和为什么我们过去6场比赛输了4场,且都输了20分。我现在脑中有些东西‘工作’失常,就是动力的问题。但是,我肯定会有(动力)的,一定会有的。”赛后,郁闷的加索尔只能在微博上向球迷倾诉自己的困惑。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