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北汽女排因发挥欠佳加练 主帅蔡斌罚出队员斗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4日03:34
  排球

  由于前天在联赛中对云南的比赛表现欠佳,被取消假期的北汽女排昨天上午加练了两个小时。而出乎记者预料的是,在这“惩罚性”的加练中,北汽女排的姑娘们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训练场面异常火热,令主教练蔡斌颇为感慨。

  上周日晚上,北汽女排吃完晚饭后继续召开总结会,所有队员都针对对云南队的比赛进行深刻的总结。“要求她们每个人都要发言,说自己是怎么准备和调动的。从晚上8点一直开到10点半左右才结束。”蔡斌介绍道。

  昨天上午9点半,北汽女排所有成员在训练馆集中开始了训练。作为“惩罚”,蔡斌在热身完毕后,马上安排了单兵防守训练。记者看到所有的队员都情绪饱满,场馆内始终回荡着队员们相互鼓劲的加油声,丝毫看不出刚刚被主教练“痛骂”过的迹象。队员们主动认真训练的态度也让蔡斌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在最后一项发球训练时,蔡斌将队员们分成了两组进行对抗,失误的一方当即罚做俯卧撑。这一下逗起了姑娘们的好胜心,大家不仅相互鼓励,而且相互之间出谋划策,场上热闹的气氛也达到了顶点。

  11点10分,正课训练结束。蔡斌说:“我很高兴看到她们都很有上进心,惩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我希望她们通过这一次教训记住:如何对待对手、准备比赛。”随后他悄声告诉记者:“下午给她们放假,自由活动,不能太紧了,要张弛有序。”

  作者:李晖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