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城市晚报:中国足球别想冲出亚洲 给力不太现实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1月05日03:25

  如果你是体育迷,你说2011年是体育小年,千真万确。

  如果你只是足球迷,你说2011年是足球小年,大错特错。

  2011年是中国足球的大年,从即将揭幕的亚洲杯,到下个月开始的奥运预选赛,再到6月份开始的世界杯外围赛,2011年够中国足球人忙活了。

  三十年前曾有一口号,叫“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现在中国代表团奥运金牌都全球第一了,当然不用再“冲出亚洲”,可中国足球却有越来越萎靡的趋势,从官员到主教练都自认“亚洲三流”,热身只能拿鱼腩开涮,不但要“冲出亚洲”,而且更要“冲出亚洲杯”了。

  从三十年前的亚洲一流,到1997年的“亚洲二流”(总局局长助理何慧娴语),再到现在的“三流”(很多人还不太认可),中国足球的下滑曲线相当明显,韦迪说:中国足球大环境治理至少得10年,诚哉斯言,那球迷最近10年应该先进入“冬眠期”。

  现在流行“给力”。虽然不太现实,但大家都希望2011年的中国足球能更“给力”一些,让大家能多少有点盼头,“冲出亚洲”费劲,最起码得先“冲出亚洲杯”吧。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