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韦迪:中国足球智力不如人 2010中超没发现假球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1月05日03:34

  1月3日晚,中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做客央视访谈节目《风云会》,在访谈中发自内心地畅谈了自己上任以来对中国足球的一系列看法和感想,以下为韦迪在节目中所畅谈的部分内容。

  靠韦迪不可能救中国足球

  原来我搞的一些项目,包括重竞技的5个项目和水上中心的7个项目,这些个人项目在中国的体制下,我们只要能发现几个苗子,单独刻意培养,有可能就培养成世界水平的运动员。那时我并没有意识到青少年广泛培养的重要性,但是到了足球这一项上,我发现这个思路确实有问题。没有庞大的青少年做基础的话是不现实的。因为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团队中如何配合都有学问在里面,靠个别力量救不了中国足球的。包括在中国足协里面,单靠个人力量也是不行的。必须要动员全国更多的人进入足球里面,中国足球才真的有希望,靠韦迪救不了中国足球。

  想对高洪波说的话

  大家看到了,高洪波的这个队伍还是让人看到了明显的进步的。但是由于人才储备的不足,他们不可能在这届亚洲杯上有那么明显的变化。但我相信高洪波会尽全力力争小组出线。明年的各支国家队也将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因为都面临着奥运会的出线任务,难度不小。我发自内心地希望关心中国足球的广大球迷,更注重国家队参加比赛的过程,如果我们在过程中看到了一支新队伍的出现,希望球迷给予鼓励。我们不能仅仅为了哪一次的出线而组队,如果仅仅为了出线而组建队伍的话,可能某一次战役打得不错,但是战役打完后,队伍水平可能不会提高。

  中国足球需要智力水平

  在广州亚运会上,我们的国奥队和日本韩国的两支队伍比起来,我们的跑动是多的,我们球员在场上的作风一点都不差,但是我们经常出现一些无效的跑动。而且我们球队技战术的组织能力由于智力水平的积累不够,导致了不如对手。所以我们意识到了,不论是个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智力水平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我们要把它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来解决。

  足协将给伤病球员补偿

  大家往往认为中国国家队的球员在场上缺乏一种精神,一种拼搏的精神。这里面有中国足协日常教育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另外中国足球队和其他优势项目比起来确实还存在差距。我们应该给球员解决的一些后顾之忧还没有做到。为此,中国足协从今年1月1日开始,解决球员这方面的后顾之忧。具体就是足协将给伤病球员提供补偿。若一名球员在代表国家队的比赛里受了伤,足协将最高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的经济补偿。

  2010的中超

  没有发现假球

  2010年的中超职业联赛,我这样评价:在加强了对假赌黑现象的打击力度后,促进了中国职业足球的进化。在2010年的整个中国足球联赛中,我们确实没有发现一场假球。

  中国足球彻底改变

  至少需要十年

  经常有人问得非常直白:中国足球还有戏吗?有。但是不要寄希望于一年两年、三年五年。中国足球要彻底改变,没有十年不行。今年,我们要重新恢复足协杯,而且要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完善中国的足协杯赛,让它真正成为中国的一个业余队伍、专业队伍共同竞技的公共的赛事。同时,我们要推出城市联赛,就是更多的企业组织队伍,以城市为基础开展比赛。同时,我们还将完善中国的青少年联赛,尤其U13和U15这两个年龄段,13岁和15岁的孩子,更多的是为了选拔人才,通过比赛为选拔人才提供一个平台。重要的就是真正把中国足球的人才培养的途径建立好,并且建成一个可行的、可操作的、能持续为中国培养和发送人才的一个途径。

  相关链接>>

  韦迪助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本报专讯 日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林晓华在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兼翻译董铮的陪同下,登上了赴卡塔尔多哈的班机。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不仅是现场观摩亚洲杯,更是为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助一臂之力。由于本次亚足联代表大会中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及各委员会负责人的竞选环环相扣,中国足协将自己手中唯一的选票投给谁,韦迪等人还需慎重权衡。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