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卡塔尔不光有足球看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1月05日09:31

  卡塔尔,提到这个沙漠里亚洲国度的名字,咱当下最“时髦儿”的应激反应,八成儿是亚洲杯,亚洲杯快开赛了,中国队到底能踢到哪步田地呢,让人牵肠挂肚,很不踏实。

  不过也许对人家卡塔尔人来说,新年跟体育挨边儿的事,最值得摇头晃脑秀一下的,还不是亚洲杯“垒起七星灶、来的都是客”,而是卡塔尔网球公开赛,纳达尔、费德勒这俩天王级人物,极有可能要站在球场的两边秀一场。料想已经有老些人看过了哥儿俩立足海滩、远傍多哈高楼大厦的城市景观、隔着“ATP世界之旅”的网子在那儿“做打球状”的宣传照片了,此情此景够漂亮,俩人又讨人喜欢,连咱们都想设身处地去瞅瞅,人家近水楼台,又怎么可能不闻不问只一门心思跟亚洲杯熬鳔呢。

  卡塔尔石油、天然气多,应了中国的老话叫“富得流油”,他们这方面的口碑,早已跳跃出地球的范围、冲破大气层传播到浩瀚的宇宙中去了。可是要论体育,好像卡塔尔始终没太让世界惊艳过,搜肠刮肚能想起来的,也无非是咱的棋后诸宸嫁给了他们国家的棋手,美国人贾斯廷·加特林2006年在卡塔尔国家体育场百米跑出了平世界纪录的9秒77,以及卡塔尔办过亚运会。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这些年人家越来越意识到,体育是个倍儿好的交流载体与媒介,卡塔尔承办体育赛事的热情持续高涨,从亚运会到亚洲杯再到一些单项巡回赛的分站赛,直到申办下2022年世界杯。而借着这些比赛,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以公干或者观光的名义逛到卡塔尔,尝过焖蚕豆、椰枣饭、哈穆拉、蘸汤大虾之类那里的家常饭。

  纳达尔、费德勒当然是被卡塔尔公开赛勾搭来的,勾搭他们的理由刨去为澳网热身、177000美元的冠军奖金之外,想必也有卡塔尔的景观与风物,费德勒不是说了嘛,他觉着把自己的新年首项赛事安排在卡塔尔是个不错的选择。时间上有交集的话,他们会去看看亚洲杯吗?兴许不会,这比赛还“不够分儿”,等到2022年吧,说不定他们谁就来看世界杯了,替他们支持的球队加油,也顺便瞧瞧那座现在还只是个模型的金灿灿、流光溢彩的主体育场。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