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舜天新帅上任烧“三把火”练后见球迷显亲和力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1月06日09:48
  昨天下午,凛冽的寒风中,江苏舜天的队员们没料到,昨天中午刚刚抵达南京的新帅、前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科奇安竟这么快就来到了训练场。两个小时训练下来,不少队员感慨:“科奇安体能真是好,50多岁的人,在训练时还是有板有眼。”当听到科奇安还嫌队员们训练时“疲态尽显”,很多队员不禁哑然“这个老外有点猛”。

  敬业 一下飞机就开练

  科奇安乘坐的飞机原本昨天上午10点抵达南京,可直到下午1点多,他才抵达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到了基地,他便要立刻去训练场见队员们。“听到这个,我们大吃一惊,他从欧洲坐了20多个小时的飞机,起码应该倒一下时差吧。”陪同科奇安的舜天俱乐部有关人士说,“他没有一点疲态。”

  到了训练课上,科奇安更是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原本以为他看一会儿队员训练就走。”不少队员说,可是,科奇安和队员们竟然一起练了起来,“他根本不像50多岁的人,跑起来不费一点力。”队中一名年轻的队员说。对于迫不及待带队训练,科奇安自己倒很平静,他说:“在我的训练计划中,这一堂课就是需要我来带队练。”

  严格 训练时没有娱乐

  一堂训练课后,科奇安对自己弟子们的表现有什么评价?“我不是很满意,队员显得有些疲劳,感觉比我更疲劳。”随即话锋一转,他又为队员们的疲态找理由,“可能队员在我来之前练得比较辛苦,所以今天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状态。”

  助教杨晨对科奇安的“不满意”有着另外的解读,他说:“这当中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中外训练理念和方式的差别。国内传统的训练方式比较讲究劳逸结合,练一会儿,然后娱乐一会儿,休息一下。科奇安不习惯这样的训练方式,他觉得训练就是训练,应该严肃对待,即便是训练中的足球游戏也得百分百认真对待,不能有一点偷懒。”

  亲和 练后主动见球迷

  两个小时的训练后,队员们三三两两散去,科奇安却找自己的搭档杨晨不停地说着什么,原来他说要去见见来观看训练的20多名舜天铁杆球迷。他表示:“我知道这里离市区有几十公里,他们在寒风中看我们训练了两个小时,我非常感动。”

  舜天在内援引进方面已告一段落,球迷很关注球队外援的引进情况。对此,科奇安也透露了一些小秘密:“现在很多经纪人给我传来外援名单,其中还有德甲级别的球员。我想说的是,我要等到对球队有全面了解后,才能确定引进哪些外援。”谈到新赛季的目标,科奇安也是毫不含糊,他说:“俱乐部给我的目标是中超第8名,在我眼里,这是底线。” 本报记者 朱永超

  昨天,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主帅科奇安和队员们一起训练。 本报记者 崔晓摄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