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替补不给力奇才负76人遭遇三连败 阿联再遭雪藏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1月07日10:18

  昨日,奇才在客场以97:109不敌76人,遭遇三连败,同时,他们客场不胜的尴尬仍在延续。是役,奇才全队10人上阵,但替补球员实力太过孱弱——替补5人只得到19分,11个篮板,堪称球队输球的致命短板。而令人不解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伤愈复出且训练状态不错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居然再度遭遇雪藏,而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败因:替补不给力

  本场对阵76人,奇才在实力上其实并不吃亏,相较而言,奇才先发球员总计得到78分,76人先发球员一共得到62分,奇才反而有比较大的领先。但问题在于,奇才的替补与76人差距太大:76人替补总计得到47分,而奇才只得到19分。事实上,76人的替补确实有很强的实力——目前他们的替补场均能得到37.4分,这一成绩位居联盟第三;命中率达到44.0%,这一成绩在替补得分前五的球队中仅次于菲尼克斯太阳;而他们的替补场均要比对手多得4.6分,这一成绩位居联盟第5位。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76人的替补阵容都堪称是联盟顶级。和76人相比,奇才的替补就显得很差了。

  疑问:缘何雪藏阿联?

  自己的替补不带手感,对手的替补很给力,这也难怪当威廉姆斯在第四节连续命中三分球时,奇才主帅菲利普·桑德斯会不顾绅士风度,在场边暴跳如雷。既然如此,为何不派上身高、体重、弹跳、技术都更为出色的易建联呢?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阿联没有能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就连训练中状态不如他的布克、凯文·塞拉芬都有出场。这实在让人看不懂:76人内线偏矮,奇才先发球员拉沙德·刘易斯、布莱切、贾维尔·麦基三大高点全部有不错的发挥。既然如此,那么阿联作为替补第一高度,就理应得到“推广式应用”,完全有理由上场维持内线高度。唯一的解释就是阿联失去了主帅桑德斯的信任,而这对阿联来说无疑将是一个灾难。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