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评直通最满意一点 称刘诗雯丁宁创新不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08日12:54

  华奥星空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全部结束,郭焱在最后的决赛中以4-2力克郭跃,获得冠军,也获得了首张鹿特丹世乒赛入场券。稍早时候进行的三、四名争夺中,丁宁战胜了冯亚兰。

  “我认为决赛打得还可以,郭焱发挥得更好一些,并不是因为她赢了郭跃,而是平时练的一些新东西在比赛有所体现。”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点评道,而对于决赛的另一方郭跃,施之皓说,“郭跃现在在某些技术环节需要提高,在前4局里她基本没有太多机会,处于下风,被郭焱控制,第5局开始才打出自己的风格或者能力,需要好好总结。我认为她非常努力,也渴望胜利,但现在技战术环节急需加强。”

  谈及郭跃争需加强的环节,施之皓进一步解释道,“指的是技术特点,郭跃快速灵活或者凶狠,特别是前三板。我们指的发球1、3、5板,接发球的2、4、6板,她的杀伤力、威慑力都不够,太平淡,四平八稳,这绝对不是郭跃的风格。”

  本次选拔赛已经全部结束,施之皓认为比较满意的是“队员能把训练的东西贯彻到一些东西,平时练的能大胆使用而且效果不错。”但他同时指出,“但有的队员,如丁宁和刘诗雯没有太大的改变,没有太多新颖的东西,跟她们一年多以前直通打出来的球非常相像,这是我最不满意。”施之皓坦言,“年轻运动员必须有新的东西,竞技体育不进则退,慢进则退,她们俩必须有新的突破。”

  随后几天,中国女乒将继续进行冬训,本月16号出发参加斯洛文尼亚和英国两站公开赛,2月1日返回北京,“春节我们会放几天假。”施之皓笑了笑说,“明年就是奥运年,可能就不能放了。”(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