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运气信念令国足险境突围 如此坚持冠军或不是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23:22

    搜狐体育讯 进球,再进球,就是胜利。2011年亚洲杯中国国家队的第一场小组赛用这样的两连发换来了万众期待的3分,2-0拿下科威特,3分到手,对于高家军来讲,不仅仅是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而且这是年轻的高家军的一次质变,一次成长,一次成熟。张琳芃与邓卓翔的进球令中国队大获全胜,而这背后则是老天爷给中国足球赏脸,因为高家军找回了中国足球失去已久的信念。

  你赢或不赢,比赛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强或不强,球迷也在那里,不离不弃。对于千疮百孔的中国足球来讲,曾经的惨淡与球迷的期待令一切都如同一个注定是悲剧的连续剧一样重复上演着,但是在沉默了许久之后,中国足球似乎是要爆发了。当2010年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能够大胜韩国赢下法国时,有球迷兴奋不已,也有球迷不以为是,高洪波率领的史上最年轻国家队,在不断成长是事实,但是与前几届国足有何本质不同,高洪波还没有给出答案,就在此时亚洲杯的火热开战给了新国足一次自我检验,自我证明的机会。

幻灯:中国队2-0科威特精选 40大瞬间完美记录

  当顶着巨大压力的卡塔尔在揭幕战中被乌兹别克斯坦两球横扫时,中国队的命运似乎就已经扑朔迷离,但是这一次高家军自己掌握了命运。今晚在多哈的加拉法球场,高家军迎来了小组赛实力强劲的对手科威特,在去年连续拿到西亚锦标赛与海湾杯冠军的科威特气势正盛,开场之后双方互不知底令比赛变得有些沉闷,不过主裁判威廉姆斯给比赛带来了改变,在漏掉杜威禁区内一次犯规后,这位澳洲裁判敏锐的发现了科威特中卫穆萨阿德对杨旭的一次恶意犯规,一张红牌令国足掌握了主动,而在下半场开始后,对手的一个定位球破门似乎还被裁判忽视。这是中国队今晚的运气,但是真正令国足取胜的是信念。

1.您如何评价中国战胜科威特?





2.您是否看好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




查看结果

  高洪波上任以来,国足似乎低调了不少,但是这只是在球场之外,而在球场内高家军克韩胜法的经历绝对高调,一年来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成长令人欣慰,本场比赛面对开局不利并且久攻未果的局面,高家军及时的调整以及坚持自我的心态,成为了取胜最关键的因素。杨旭在连续被侵犯之后,蒿俊闵替补登场后,表现出来的拼劲值得称道。而张琳芃打破僵局的进球,则正是本场比赛高家军“运气+信念”的体现,没有运气国足可能无法取得优势打破僵局,但是没有信念国足即便取胜也毫无意义。

  在亚洲杯首战前,高洪波面对记者是否可以畅想夺冠的问题时,高帅低调的表示,任何球队都有机会,中国队也不例外。虽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高家军在不断进步的同时,为何不能去想象夺冠之旅呢?当老天爷给我们运气的时候,当高家军怀揣冠军信念的时候,坚持下去,惊喜就在眼前。2-0,一切才刚刚开始,高家军才刚刚上路。(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