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A组首轮综述:高家军喜迎开门红 西亚两强皆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01: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间,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进入到了第二比赛日,高家军首秀2-0拿下科威特取得开门红,此前一天在揭幕战中东道主卡塔尔被乌兹别克斯坦2-0横扫,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队所在的A组已经结束了第一轮的全部争夺,同样取得3分拿下两个净胜球的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首轮战罢并列榜首,而目标直指冠军的西亚两强卡塔尔与科威特,则遭遇了开门黑。

  卡塔尔0-2乌兹别克斯坦:

  东道主低下高傲的头颅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0点15分,在经过一个简短而极具阿拉伯文化气息的开幕式之后,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在卡塔尔正式拉开帷幕。坐镇主场哈利法体育场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在赛前气势高涨,但却在揭幕战中遭遇开门黑。双方上半场的比赛虽技战术含量不高,但是却险象环生,开场后乌兹别克斯坦的海因里希接球队核心杰帕罗夫的传球一记劲射打中横梁,第39分钟,塞萨尔在禁区外的任意球直接攻门同样击中了门框。

  不过比赛在下半场终于迎来了进球。第5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的艾赫迈多夫在禁区外拿球突施冷箭,打出一记世界波破门,为白金之国取得了1-0的优势;第77分钟,杰帕罗夫利用对方后卫传球的低级失误在大禁区线上断球成功轻松大门得手,再下一城锁定胜局,2-0乌兹别克斯坦给了东道主当头一棒,低下高傲头颅的卡塔尔此战定当全力死拼高家军。

  中国2-0科威特:

  高家军幸运掌握主动权

  在揭幕战24小时之后,本届亚洲杯迎来了第二场较量,中国队与科威特成为了阿尔加拉法球场的主角,但是高家军的首秀中,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威廉姆斯相当给力抢镜无数。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并没有太大优势,第13分钟,杜威在禁区内踢倒了科威特头牌穆塔瓦,不过裁判并没有给科威特应有的点球。第34分钟,科威特中卫穆萨阿德一个隐蔽的报复动作踢倒了倒地的杨旭,被主裁威廉姆斯逮个正着,中国队迎来了多打一人的局面。

1.您如何评价中国战胜科威特?





2.您是否看好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




查看结果

  下半时开场后,落后一人的科威特却率先发难,穆塔瓦的定位球小角度打门从慢镜头来看已经稍稍越过门线,不过主裁同样拒绝了科威特球员进球有效的意愿。第58分钟,杨昊左侧角球开出,禁区前一片混乱,张琳芃顺势一脚扫射打在了对手身上折射入网,中国队取得了一球优势,1-0。第67分钟,蒿俊闵突破赢得禁区右侧定位球,邓卓翔气定神闲一脚世界波打远角破门,2-0,中国队锁定胜局,取得开门红,幸运的3分,令国足小组形势一片大好。(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