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曝奥运选拔标准 赞王皓批张继科精神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9日18:39
组图:王皓在场上霸气十足 刘国梁总结侃侃而谈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9日发自北京)“我们奥运会的选拔标准不是看一个运动员在最佳状态打成什么样,而是看在打得差的时候他会差成什么样,我们是用大赛中他最差的一场球来进行衡量的,”在队内总结会上,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公布了球队选拔奥运选手的衡量标准。

  今天晚间,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落下帷幕。最终王皓4-1战胜张继科,用一场胜利巩固了自己“定海神针”的地位。“王皓的整体能力还是在其他人之上,无论是队内还是对外,”谈到爱徒时刘国梁表示。他认为通过选拔赛这六场球,队内竞争的对抗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王皓在1/4决赛和半决赛分别对阵许昕和陈玘这两场球充分展示了他的实力,“我比较满意的就是王皓这两场比赛,因为在两场比赛中王皓都曾经落后于对手,而能够最后战胜这两位左手将,对于王皓来说还是非常关键的。”在此前与许昕和陈玘的比赛中王皓曾经分别以0-2、1-2落后于对手,好在他沉着镇定,最终以4-2相同的比分横扫对手。

  “王皓现在的韧劲、咬劲都要强于以往,但还是欠缺一些思想,比如缠、咬、算的能力,这方面他要向马琳学习,”刘国梁指出。

  在赞扬了王皓的表现之后,刘国梁主教练对张继科提出了批评,“在今天最后一局比赛中张继科的精神意志明显崩溃了,这对于他来说是最致命的。”刘国梁认为在落后的情况下张继科更应该去拼、去咬、去抠,要等待对手犯错误,“最后一局张继科正手搓丢了三个球,还发球失误一次,这一下就丢了4分球,里外里损失就更大了。”刘国梁强调碰到困难是球员头脑更应该冷静,而虽然张继科的击球质量很高,但是内在的东西还需要加强,“这方面要向王励勤、马琳和许昕学习,他们很少放弃,不会随意失误。”

  最后刘国梁对于全队在球拍检测中取得的全部通过的成绩表示满意,他强调说,“只要我们真正要求,就可以控制好球拍这个因素,这方面球员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组图: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 王皓张继科双双晋级
·男乒赛果:王皓全胜登顶 王励勤马琳小组赛出局
·直通赛马王大战王励勤3-1马琳 排位赛仅列第十
·男乒排名-王皓登顶马龙第7 王励勤第10马琳第11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好王皓实力直通有望入选
“奥运三虎”王皓状态最佳
竞争残酷,张继科急需调整心态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