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乒选拔赛第一阶段结束 王皓全胜夺冠状态上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0日05:22

  本报北京1月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第一阶段赛事全部结束,作为中生代领军人物的王皓以全胜战绩锁定本次选拔赛冠军。不过,对于自己是不是真正继马琳和王励勤之后成为了队中一哥的说法,王皓赶紧否认,自己只是比过去学会了在比赛中思考:“其实队中与我实力相当的人很多,所以这次胜利只是我自己在新年开了一个好头。”

  根据中国乒乓球男队鹿特丹世乒赛资格的获取规则,队中将进行两次选拔,两次选拔积分进入前4名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参与本次选拔赛的选手应该说大多是人们熟悉的国手,老将有马琳、王励勤,中生代有王皓、陈玘、郝帅,新人有张继科、许昕,还有刚从二线升上来的周雨、方博、闫安等。

  两度逆转进入决赛

  从小组赛开始,王皓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小组赛中,王皓先后战胜小将闫安、老对手王励勤和李平。晋级8强后,王皓首个对手是许昕,在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反超,以4比2逆转晋级4强。半决赛王皓迎战陈玘,前3局王皓以1比2落后,结果他连扳3局以4比2再度逆转,闯进决赛。决赛和张继科争冠,发挥更为稳定的王皓以4比1笑到最后。

  拿到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冠军,这让王皓显得有些兴奋,毕竟这种队内较量水平甚至超过了国际赛场。“这次比赛能够拿到冠军,自己还是非常开心的。除了拿到冠军更重要的是,以前比赛出现问题的时候,自己只会闷头去追,没有太多思考的东西。”王皓说,“这次比赛中,多次出现了大比分落后对手的情况,自己能及时调回来,在这一点上做得不错。”落后又能反超,这也是主教练刘国梁称赞王皓的原因。

  对于这位同样来自八一队的弟子,刘国梁对王皓一直青睐有加。“稳定性无人可比”、队中“定海神针”,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低迷后,状态重新回升的王皓正越来越符合刘国梁的这两个定位。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