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京报:反布拆迁人人有责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0日05:42

  25比20,在国际足联副主席竞选中,约旦王子侯塞因击败了韩国人郑梦准。看到这样的投票结果,郑梦准脸色铁青离开了主席台,拉着他的老婆一言不发离开了卡塔尔的喜来登酒店。

  在全亚洲等着亚洲杯大餐上桌的时候,亚足联代表大会就像是一盘开胃菜,提前端到了食客的面前。只可惜,事实证明只有南亚和西亚开了胃,而东亚则彻底地被败了胃口。郑梦准输了,张吉龙输了,田岛幸三输了,西风全面压倒东风,整个东亚被国际足联无情地抛弃,输了个精光。

  如果说贝尼特斯是2010年的拆迁标兵,那么布拉特就是过去10年的拆迁模范。虽然他的11人首发缩减为10人、世界杯扩军到36支、取消点球决胜和越位规则等超常规拆迁念头没有落实,但在拆除他认为的违章建筑方面,他做到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前段时间,英国媒体揭露国际足联贿选丑闻,结果英格兰申办世界杯的梦想随后就被暴力强拆,首相、王子、贝克汉姆什么的,全都是浮云。

  东亚足球在国际足联的势力范围被瓜分,其实就是布拉特的又一个拆迁杰作。只是布拉特万万没想到,受害者和受害者家属情绪这么不稳定。据说,郑梦准夫妇大步流星离去后,布拉特一度失语。相比之下,还是张吉龙识大体顾大局,明知道有人临阵变卦阴了自己,仍然面不改色心不跳,不谴责不抗议不严正声明,反倒心情不错地唱起了张宇的《没关系》:没关系,真的没关系。

  布拉特的拆迁手段可以写一本百科大全了,但归纳起来就一句话:不是他的人,他会努力把你发展成他的人,如果你誓死不从,那就一个字,拆!还好,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和布拉特的挖掘机做斗争了。英格兰媒体破罐子破摔,不断搜集国际足联以及布拉特本人的受贿证据,决定将反拆迁进行到底,而郑梦准被赶下台之后,也准备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打算和布拉特来场一对一的单挑。

  过往的经验证明,对抗布拉特的拆迁,最重要的是团结。这次亚足联代表大会之所以成为东亚足球的滑铁卢,恰恰就是因为中、日、韩三国足球势力各自为阵,以为凭借自己弱小的身板就能抵挡布拉特的拆迁队。失败是惨痛的,教训是深刻的,那些还坚持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们,醒醒吧,别等到挖掘机开到你的床面前,才想起高呼打倒布拉特。

  反布拉特拆迁,人人有责。

  □肖十一狼(本报体育评论员)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