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京报:倾国倾城美男计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0日07:33

  贝尼特斯被赶走,莱昂纳多火速上阵,充分说明自穆里尼奥欧冠之夜上演“私奔”后,莫拉蒂一心向往的就是找个帅得惨绝人寰的“哥哥”来做国米孩子们的“后娘”。莫拉蒂自己承认了,“魔力鸟”一走,他想要的就是莱昂纳多,求之不得,退而求其次。

  功效立竿见影。莱昂纳多漂漂亮亮往那一坐,国米上下的心就齐了,马上就赢了球。莫拉蒂实在摸准了大伙儿的心思:非帅哥不爱。当然遮羞布是要拉一拉的,不好说得那么露骨,莫拉蒂扯了一通什么莱昂纳多的技战术思想与穆里尼奥相仿之类的。他以为我们不看球的吗?莱昂同学是主攻的,谁敢说鸟叔也是打攻势足球?打量了半天,他们最相似的就是英俊程度。

  足球圈子一直流传着一个谣言:长相英俊的教练、球员深受崇拜和喜爱。谣言看来又一次得到了证实。假如莱昂同学长了张驴脸,试问国米进球后萨内蒂能那么兴奋地冲过去搂住主教练,恭喜他吗?又假如穆里尼奥先生生着张猪嘴,皇马“男模”们坐在莱万特主场的替补席上,还能因为听了他一个段子而集体笑得花枝乱颤吗?

  漂亮的脸蛋儿是生产力,漂亮的脸蛋儿还能变成内驱力,比力比多什么的都好使。不不,小莱和鸟叔不是性驱力。假如谁说国米、皇马球员想对着他们教练的屁股来上一下,必然会挨一顿暴打,没人动手的话我来帮着打———这是地地道道的诬蔑、诽谤。主教练与球员之间的关系,是父与子关系的延续和替代,英俊的巴西人、葡萄牙人代表的是父亲的形象。孩童无一不希望父亲高大英俊、战无不胜,打得败蟑螂,吃得下螃蟹,扛得起自己,全能得跟天上的主似的。成年以后低级招数不管用了,他们有了更高的要求。一个身体能装进阿玛尼时尚男装的教练,球场上战功赫赫、球场外浑身散发着性魅力,再没有比这更为合适的父亲形象代言人了。埃托奥愿意为之而死的,不是穆里尼奥,而是穆里尼奥代表的热爱儿子的伟岸父亲形象。

   几千年来,古希腊、罗马那些符合黄金分割定律的雕塑,一直流淌在南欧人的血液中,存留在他们的集体无意识里,决定了他们对成年男性“美”的要求来得十分强烈。既然无生命力的雕塑能够作为美的代表供人顶礼膜拜,那么活生生存在的美男更加值得。再回过头去想想那些流传下来的雕塑中有多少是来自运动场,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足球场上,不但女球迷追捧美男子,男人们也趋之若鹜。能够祸水的岂止红颜,蓝颜亦然。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