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秦天:这个进球真是漂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0日08:11

  中国队与科威特比赛之后,央视五套播放了巴萨与皇马比赛的录像。就是巴萨主场5比0大胜皇马的那场比赛。这场比赛,巴萨踢得真是漂亮,就像件艺术品,犹如大师指挥的交响乐,又似大师笔下的巨画,多看看,是值得的。

  或许这样的比赛看多了,再回看中国队的比赛,就会产生很大的心理落差。尽管中国队2比0赢了科威特,赢得干净利落,但总觉得远称不上漂亮。与巴萨的球比起来,那真是一天一地的差别。我想,担任解说员的刘建宏也是这样的一种心态。因为他在解说的时候,总是在说着中国队那些年轻球员的不足。技术运用得不合理啦,比赛经验不足啦,等等。

  刘建宏也算是个老资格的解说员了,他看过的球不见得比我多许多,但肯定不会比我看得少。那场巴萨与皇马的球,听声音,也像是他解说的。这场球,估计他也是看过多遍的。用看巴萨的眼光看中国队,说出种种的不是,那是自然而然的事。

  其实,用这样的眼光去看球,用这样的心态去评球,是大可不必的。全世界能踢出那么艺术那么漂亮球的,除了巴萨,还有谁?巴萨的球,非十年八年之功。中国足球在学巴萨,但要达到那样的水准,那样的境界,没有二三十年,恐怕是不行的。

  换个角度看,中国队踢得还是不错的。不错,不仅指的是2比0的结果,还有邓卓翔那个进球。这个进球,速度、力量、角度,堪称完美。居然能擦着门柱的内侧,这样的球,就是门将再长出一个臂膀,也未必守得住的。还有张琳芃的那脚射门,不停顿,不犹豫,原地抡腿,那姿势还是挺漂亮,挺潇洒,挺威武的。虽然那球进得有些侥幸,但整个过程,还是可圈可点的。

  总之,这支中国队可以褒扬的地方不少,何况他们都还年轻,需要鼓励。以后再评球,不妨多说说他们的长处与他们的进步。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