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欧洲联赛单场进球之最:巴萨传奇 贝巴远逊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11月28日06:16

    搜狐体育讯 贝尔巴托夫单场打入5个进球,追平了英超历史纪录,此前18年一共有三人完成过单场连入5球的壮举:“五星贝巴”是曼联历史第二人,此前1995年3月红魔与伊普斯维奇一战打出9-0的超高比分,安迪-科尔连入五球。此后,1999-2000赛季纽卡斯尔著名神射手阿兰-希勒,也曾连进谢周三5球。再有就是上赛季,热刺9-1屠杀维冈,迪福完成了英超第一次半场内的连灌五球表演。

  而如果将评选范围扩大,算上过去的老英甲联赛,贝巴希勒们的纪录就显得微不足道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单场进球纪录,属于卢顿队的乔伊-佩恩,1936年后者曾在对阵布里斯托尔城一战中打入10球,只怕后来者是无力超越了。

  作为最崇尚攻势足球的联赛,西甲的单场进球纪录保持者同样是远在半个世纪之前的前辈高人。一个是巴萨历史上最著名的高产杀手之一的库巴拉,1951-52赛季,巴萨曾主场9-0横扫希洪竞技,匈牙利神射手包办其中的7球。另一次则早在1930-31赛季,毕尔巴鄂12-1大胜巴萨,巴斯克前锋巴塔同样单场打入7球。

  德甲联赛历史已经有半个多世纪,单场进球最多纪录保持者属于一个伟大的姓氏,穆勒,不过倒不是著名的轰炸机盖德-穆勒,而是前德国国脚迪特-穆勒,1977年效力科隆队的穆勒,在对阵不莱梅一战中一人打入了6球,至今仍是德甲的一道无可超越的巅峰。

幻灯:贝巴五星连珠回放

  意甲联赛的单场破门纪录,与德甲一样是6粒进球。意大利传奇射手皮奥拉,是第一个创下这一纪录的意甲射手,1933-34赛季他曾一场比赛攻破佛罗伦萨城池6回。另一回则属于尤文图斯最伟大球星之一的西沃里,1960-61赛季在斑马军团9-1大胜国际米兰的比赛中也曾单场打入6球。当然那场比赛蓝黑军团因不满意大利足协因球迷骚乱判罚比赛重赛而派出青年队参战,显得成色不足。

  法甲联赛单场进球纪录,全是诞生于上世纪30年代。1935年,索肖前锋安德烈-阿贝格伦在对阵瓦朗榭纳一战中个人打入7球,书写了法甲联赛历史。1938年,鲁昂队前锋让-尼克拉斯同样平了阿贝格伦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沦为倒下鬼的倒霉蛋,还是瓦朗榭纳。

  欧冠联赛及其前身欧洲冠军杯,因为一直都是各国冠军队或者大联赛前三四名参加,实力相对接近而竞争激烈,因而单场进球纪录相对五大联赛也较少些,只有5球而已,而且只有一人做到过,哥德堡前锋奥尔森。这位瑞典前国脚在1959-60赛季哥德堡7-3大胜北爱尔兰球队林菲尔德的资格赛中一人独中五元。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