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武汉晨报:阴谋论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1月10日10:54

  张琳

  …………

  亚洲杯首战,当中国队用一种颇具争议的方式赢得比赛后,阴谋论的味道再次在多哈的空气中弥漫开来。

  阴谋论的主题大致是:中国队虽然赢了一场,但更麻烦了。因为三天后,他们将与东道主卡塔尔过招。卡塔尔队首战失利,因此,他们将“不择手段”地“做掉”中国。

  这个论调最富想像力的部分在于,中国队之所以能够拿下科威特,包括裁判之所以如此“关照”中国队,全都是卡塔尔人“阴谋”的一部分。理由是,卡塔尔要想确保出线,除了要将中国队拉下马外,还需要西亚兄弟的配合。而这种配合的前提是,科威特自己出线无望。卡塔尔与科威特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相遇,只有在前两轮“做死”科威特,最后时刻西亚兄弟才会“心甘情愿”地送上三分和充足的净胜球。

  不论这个“阴谋”的真实性有多少,也不说是否漏洞百出,值得关注的是,此论一出,几乎所有的中国记者都愿意相信。在刚刚经历了亚足联选举的“洗礼”后,所有人都觉得,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阴谋”产生的概率跟在这里挖出石油一般大小。再加上多年受到中国足球的“熏陶”,人们对足球圈内某种潜规则存在的熟悉和认同,两个元素叠加在一起,不由得你不信。

  还有一个关键原因是,中国队首战虽胜,但比赛中拿得出手的实实在在的进步太少。简单说,大家还是担心,下场对阵卡塔尔时,中国队靠什么赢别人?“阴谋论”有市场,说到底还是自己心里没底。而无数次的教训告诉我们,打破任何“阴谋”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实力。无论是选举,还是比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