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本首秀如此惊心动魄 日本成也吉田败也吉田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10日14:22

  中国有句古话,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句话用在日本队中卫吉田麻也身上则再合适不过。在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吉田麻也以候补球员身份搭上日本国家队末班车,没想到,他的第一场亚洲杯比赛竟然进行得如此惊心动魄。

  拥有着日本队内第一身高优势的吉田麻也被主帅扎切罗尼寄予厚望,早在2009年12月,吉田麻也就被荷甲3V俱乐部相中,2010年1月首次入选日本国家队并在与也门队的比赛中上演处子秀,后因左脚骨折直到去年10月份才伤愈复出,但他一直作为国家队的后备人才受到足协的高度关注和培养。本届亚洲杯,在中卫紧缺的情况下,扎切罗尼毫不犹豫地把年仅22岁的吉田麻也安排进主力阵容。

  不过,首战同约旦的比赛,吉田麻也却经历了从大悲到大喜的过程。第45分钟,约旦队的射门恰恰是打在吉田麻也身上弹入了球门,而最后时刻,吉田麻也将功赎罪,用头球挽救了日本队。赛后,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吉田麻也还无法恢复平静,他说:“这场比赛我会终生难忘,幸好我用一个进球弥补了自己造成的损失。我们赛前就知道对手肯定将收缩防守,所以很难攻破他们的球门。打平是我们的底线。由于对手的反击我们先丢了一球,下半场如果能早一点扳平的话就好了。”

  在谈到自己打进的扳平比分的进球时,吉田麻也说:“在我们开准备会的时候就已经说过了,如果对手犯规,我就在后点等待机会,结果确实等到了机会。现在结果已经是这样了,平局对我们来说不能算是非常理想的结果,但我们只能等待下次比赛,我觉得下一场比赛也会很艰苦,希望大家都转换一下心情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后面的比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