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王仕鹏缺席比赛因患感冒 国字号球员遭伤病困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0日16:04

  华奥星空1月10日电(记者 杨宝岩)广东队客场迎战山西队,作为主力攻击后卫的王仕鹏却因感冒高挂免战牌,在上一次因为膝盖伤病缺席比赛后,这一次王仕鹏再次因为身体感冒缺席,不得不说,国家队与联赛的高密度比赛让这些当打之年的队员不堪重负。

  不独有偶,在八一队到北京比赛前,主力中锋王治郅也因为长期比赛没有喘息时间而感冒,到了新疆,当所有人都以为王治郅在韬光养晦的时候,其实他是备受感冒困扰。常年的比赛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折磨。而朱芳雨则一直带伤坚持比赛,他曾经在微博上感慨说,谁能给我一个健康的膝盖,在之前的几年里,朱芳雨一直在与腰伤做斗争,在2006年前后所有球迷质疑他比赛偷懒的时候,他就在坚持和腰间盘突出做最顽强的抵抗,最终腰伤见好,但是常年比赛的膝盖却不堪压力。

  在这些队员中,刘炜也因为感冒而缺席了之前的比赛,张兆旭更是因为气胸而住院,除了周鹏和董翰林这些小将因为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场时间不长,体能透支不多外,小将于澍龙则在苦苦支撑着,这些国家队的队员因为威名在外,在联赛中上场就必须用最高效率来证明自己,所以刚刚开始十轮比赛,队员们就都显得力不从心。其实就是训练量与运动量过大,身体疲惫引起的。

  反观一些准国字号球员因为没有进入国家队,反而在联赛中如鱼得水,辽宁队的杨鸣、广东队的杜锋和陈江华都显示出高超的技术和能力,一方面体现出队员们在养精蓄锐后的优良状态,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大运动量训练未必合理。

  由此看来,给国字号队员“减负”应该是当务之急,2011年中国队将面临着奥运会预选赛的重大任务,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能否在家门口夺冠还不好说,把队员们在联赛中拖垮累垮显然不是办法。(完)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