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体坛周报回应假专访事件 潜规则制造"被假新闻"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1月10日21:46

  球迷朋友大家好!目前我们正认真准备和卡塔尔的比赛,我们发现体坛周报记者邵峰发表了对高洪波的独家专访,经核实没有此事。自到多哈以来,高指导没接受过任何国内媒体的专访,我们呼吁媒体的报导要客观真实,不要无端炒作,以免影响队伍的备战。再次感谢广大球迷和媒体对国足的支持,我们会竭尽全力!

  看到国家队声明,体坛周报编辑部震惊了!

  “邵峰专访高洪波”成了假新闻,这怎么可能?

  邵峰跟高导,不是一年两年了。作为体坛周报跟踪高导的专职记者,邵峰专访高导不下80次,无疑是中国采访高导次数最多的记者,怎么这次成了假新闻?打死也不相信。

  中国队征战亚洲杯,体坛特派马德兴、傅亚雨、张远、邵峰、熊宇五位记者赴多哈采访,应该说都是知名记者了,怎么会做假新闻?社领导感到纳闷,下令编辑部进行调查。

  原来如此--

  “我们聊可以,但如果你以专访形式报道出来,我肯定否认是我说的。”这几乎是所有记者都经历过的遭遇。这是新闻采访中的潜规则。

  高家军征战多哈,国家队下了封口令,高导也保证不接受任何专访。

  邵峰知道的东西最多,但他不应该以“专访”的形式报道出来,他首先违背了他的承诺。结果,有些前往多哈的同行都愤怒了,纷纷向国家队讨说法。于是,高导和新闻官成了众矢之敌。

  迫于各方压力,被采访者不得不表示“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因为他当初这么向领导与所有媒体承诺过。而采访者也有口难辨,如果招了,则出卖了朋友;不招,则制造了“假新闻”。

  总有人得作出牺牲。

  邵峰传回编辑部的“情况说明”的最后一句话是--

  他不想辨别真假,他只愿意向高导道歉。因为他给高导添麻烦了。

  体坛周报编辑部

  2011.01.11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