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澳韩双胜显霸气 卡希尔具慈哲冲击金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1日08:41
  新华网多哈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澳大利亚、韩国两强10日在2011年亚洲杯C组的首次亮相霸气十足。“澳洲袋鼠”兵不血刃地以4:0大胜霍顿率领的印度队。而“太极虎”则在最后时段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以2:1对巴林队成功复仇。澳大利亚王牌射手卡希尔和韩国年轻的进攻天才具慈哲均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在射手榜上对金靴奖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C组首轮过后澳大利亚队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韩国位居榜首。双双告负的巴林队和印度队只好垫底。C组两强已有携手出线之势。而卡希尔和具慈哲也在射手榜上追平了叙利亚队的侯赛因。这三人目前均是本届亚洲杯射手王的有力竞争者。

  群星云集的澳大利亚队在C组的首场比赛中用本届杯赛到目前为止最悬殊的比分击溃印度队。极少在亚洲大赛中露面的印度队仅在开场10分钟表现得不错。然而当澳大利亚摸清了这个神秘对手的实力后,比赛就进入了“澳洲袋鼠”的全盘掌控之中。

  英超出色的攻击手卡希尔在第11分钟时接前卫埃莫顿右路低传在中路轻松推射得手,随后科威尔在禁区前横向盘带中突起左脚大力射门中的。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霍尔曼接埃莫顿右翼精确传中头球破网,而卡希尔在下半场又以一记有力的头球冲顶入网,为澳大利亚队锁定胜局。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奥西克本场比赛排出了442的首发阵容,这个以南非世界杯阵容为主体的强阵让印度队难以招架,若不是门将保罗多次救险,印度队可能会输得更惨。

  在加拉法体育场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太极虎”凭借着空前强大的阵容让巴林队输得没什么脾气,报了上届亚洲杯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巴林队绝非弱旅,是只差一步就到南非世界杯的球队。他们当时在亚洲区预选赛的附加赛中力克沙特,最后只是惜败于新西兰队。在上届亚洲杯中巴林队还以2:1击败了韩国队。但巴林人的锐气在阵容空前强大的韩国队面前难以持续。尽管在韩国队被红牌罚下一人、巴林队扳回一球后比赛曾变得悬念四伏,但韩国队总体上还是赢得让人信服。

  22岁的前腰具慈哲是韩国队本场比赛最闪耀的球员。韩国队整个上半场的绝大多数威胁来自这名技术全面的小将。在前30分钟两次利用个人能力形成射门被阻后,具慈哲在第40分钟时为韩国队打破僵局,他在禁区内接到奇诚庸似传似射的地滚球果断起脚,球打在巴林后卫身上弹入球门。而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又是具慈哲在车杜里的30米外大力远射被扑出后及时跟进补射空门。

  巴林队在第84分钟时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制造了极大威胁。替补前锋达基尔接中场直塞球突入禁区即将单刀射门,韩国中卫郭泰辉无奈犯规,被裁判红牌罚下,巴林队同时获得点球。艾伊什操刀命中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

  韩国队主帅赵广来本场比赛排出了4231的阵型。单前锋是年仅20岁的小将池东沅。在中场,具慈哲踢前腰,朴智星和李青龙这对来自英超的双星分居左右,李庸来和奇诚庸搭档双后腰。后卫线上从左至右分别是李荣杓、李正秀、郭泰辉和车杜里。门将是郑成龙。巴林队同以4231应对,其球员虽然个人能力不弱,但在整体配合和传接上比韩国队要差一截。

  韩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以标志性的紧逼式打法占据主动,前场进攻在整体性上一点也不逊色于南非世界杯。特别是池东沅、具慈哲、李青龙、李庸来等小将,他们依靠积极而聪明的跑动压制对手。几人的风头一时间盖过了队中的头号球星朴智星。朴智星似乎还没进入最佳状态。他在上半场的一次中距离射门和一记甩头攻门分别高出、偏出球门不少。巴林队在上半场仅仅依靠几次任意球形成了不大的威胁。

  下半场韩国队继续牢牢控制局面,巴林队则在丢掉第二球后显得有些松懈,被韩国队多次撕开防线制造杀机,可没有被扩大比分已是不易。巴林队在罚入点球后士气大振。韩国队也被迫用后卫赵容亨换下刚刚替补上场仅踢了17分钟的前锋孙宏民全面退守。

  作者:郑道锦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