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亚洲杯三场比赛出现乌龙 偶然现象充满必然因素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1月11日09:53

  

    本届亚洲杯最有效的攻击方式是什么?相信看过了前两个比赛日的比赛后,很多球迷的回答都会是一个:“折射进球。”截至沙特和叙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在已经结束的四场亚洲杯比赛中,已经有三场发生了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中国队首战和科威特队的比赛中,张琳芃在禁区外一脚撩射,皮球击中对方后卫后诡异地改变了方向,直奔球门死角而去。凭借这个运气球,中国队打开了亚洲杯的胜利之门;在B组日本队和约旦队的比赛中,相似的一幕再次发生:约旦队哈桑带球内切假动作晃过防守球员,禁区外突然左脚打门,赶来防守的日本队后卫吉田麻也试图伸出左脚解围,结果却改变了皮球的运行线路,制造了一粒进球;更为巧合的是,仅仅一个多小时后,沙特队的后卫面对叙利亚队阿卜杜拉·侯赛因禁区外的远射,在试图鱼跃头球解围的时候,再次不慎改变了运行方向,将球碰进自家球门。下半时阿卜杜拉·侯赛因的远射再次击中前来封堵的沙特后卫身体,皮球弹入死角。

  在四个回合的较量中,中国、约旦、叙利亚三支球队获得了运气的青睐,而科威特、日本、沙特的球迷只能遗憾地感慨命运的不公。然而深入分析起来,这看似偶然的现象,却有其必然的因素在其中:

  当吉田麻也等年轻的队员们首次参加亚洲杯这样的大赛,在首战难免会有些紧张,他们总怕自己做得不够好,总担心自己哪里没有做到,于是他们就用更加勇猛、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比赛,而这样也导致他们丧失了自己习惯了的比赛节奏,失去了自己熟悉的动作习惯,造成了这种局面的发生。其实,这样的现象在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中也有发生:队长杜威在开场后不久鲁莽地踢倒对手,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内心的紧张情绪。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