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国足出征看《亮剑》鼓舞士气 高洪波效仿朱广沪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1月11日09:57

  “古代的剑客在狭路相逢时,不管对手多么强大,就算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道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是来自电视剧《亮剑》中的一段台词。没想到,李云龙在军事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这一番激情演说,被国足拿来当做了出征前的战斗动员。

  原来,出战科威特之前,国足的助理教练傅博特意操刀制造了一段5分钟的励志短片。主要内容是高家军组队以来各式各样的进球精选,再配以《亮剑》的片段,以及激情高昂的音乐,足以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其实,早在2007年亚洲杯时,正热播的《亮剑》就被朱广沪搬了出来,当时选择的是骑兵连冲锋、战士最后全部英勇阵亡的悲壮一幕。4年之后,国足旧事重提,只是换了一个主题。“对中国足球来说,需要的就是一种亮剑精神!”

  昨天上午国足的恢复性训练结束后,傅博向记者透露了短片出炉的过程。“之所以选择这段台词,因为它是集中体现亮剑精神的一段话。加上一些鼓舞人心的音乐和进球画面,我希望给球员们一些信心,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还行,我们还在努力’。”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