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三巨头加时赛翻身 迈阿密人注定刷新一纪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1日16:56

  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联手砍下了96分,率领热火队迎来客场13连胜。打到这个份上,迈阿密人似乎注定是要刷新联盟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了。

  这是迈阿密热火队连续第二场打到加时才分出胜负的比赛,他们在波特兰的玫瑰花园球场107比100战胜开拓者队,将自己本赛季战绩改写为30胜9负。与此同时,热火队13个连胜的客场战绩也逼近NBA历史最佳的客场16连胜。

  “过去的两场比赛简直是胜利大逃亡。”热火队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而且是那种典型的我们把防守坚持到底,就能最终赢球的比赛。”

  单从场面上来看,这又是一场勒布朗·詹姆斯展现自己球场统治力的比赛,他全场狂砍44分,26次出手投篮命中17次,下半场包括加时赛期间三分球三投三中。而在防守端,詹姆斯也从下半场开始展示了自己的无所不能,从自己前锋的角色转换为中锋去帮助队友防守开拓者队的强力前锋阿尔德里奇——尽管后者全场得到31分和14个篮板的漂亮数据。

  “非常开心。”全场22投15中,贡献34分的德怀恩·韦德赛后说,“看看我们打的这些比赛,看看这样的时刻,你就会真的明白我们夏天作出的决定是多么有意义和特别。”

  詹姆斯的46分和韦德的34分又刷新了热火队史的一项纪录——球队历史上还没有一场比赛两名球员同时得到70分以上;而这也是本赛季以来詹姆斯和韦德第二次在同一场比赛中得分同时超过30分;同时,詹姆斯本赛季也是第一次得到40+的分数。波什的数据相比之下稍嫌逊色,他得到18分和8个篮板。

  “当他(詹姆斯)在球场上的时候我是他的球迷。”韦德说,“我很高兴现在终于可以和他穿上一样的球衣并肩作战,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成为对手。我们都知道来到同一个球队就是为了打一些伟大的比赛,去做一些让所有人看到都会说‘哇’的事情。”三巨头本场比赛合伙砍下了96分,其余队友只贡献了11分——“哇”,的确。

  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得分分布就显得要均衡多了,尼古拉斯·巴图姆得到22分,阿尔德里奇贡献31分,韦斯利·马修斯有14分入账,帕特里克·米尔斯得到13分。在决定比赛最终胜负的加时赛中,热火队14比7赢了开拓者队,尤其是詹姆斯在加时赛还剩2分13秒时的一记三分球命中,像是一把匕首直插开拓者的“心脏”。小皇帝对于自己的这次命中也显得格外激动,在转身退回半场防守的途中,他狠狠地拍打了一下自己的臀部,以示发泄,整个加时赛他总共命中了两记非常关键的三分球。

  常规时间还剩36秒钟的时候,开拓者队还以93比91领先热火队,12秒之后,詹姆斯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两罚两中。随后,还剩5秒钟的时候,开拓者队的后卫安德烈·米勒本还有绝杀的机会,但是他的投篮偏出,比赛因此而进入加时赛。

  热火队的三巨头在比赛前三节就包办了全队89%的得分,韦德、詹姆斯和波什48投27中,而其余队友加起来也只有11投3中。不均衡的得分情况一直延续到了第四节,开拓者队在常规赛还剩8分01秒的时候还领先热火队多达8分——米尔斯连续拿到5分,并用一记三分球帮助开拓者队76比69领先热火队。米尔斯的神勇表现给热火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马修斯也用三分球帮助球队在最后2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保持着对客队的7分领先。

  玫瑰花园球场边的主队球迷几乎已经要开始庆祝胜利了,而詹姆斯却率领熊熊燃烧的热火队杀了个回马枪,他在马修斯的那记三分球之后迅速用快攻连得5分,韦德又贡献了一次漂亮的上篮,两队分差瞬间缩小到2分,此时离常规时间结束还剩49.9秒,詹姆斯·琼斯两记罚篮命中将比分扳平。热火的一口气喘回来之后,开拓者就别妄想再致对手于死地了,加时赛完全被詹姆斯和热火队掌控,迈阿密人最终带着客场13连胜“逃”离了波特兰。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