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明确将变阵战卡塔尔 暗示亚洲杯夺冠之心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11日20:28

  新华社多哈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中国足球队主教练高洪波11日在与卡塔尔队第二轮小组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国足将针对卡塔尔队的特点对阵容进行一些变化,并第一次暗示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是按照夺冠的最后目标进行备战的。

  高洪波说:“第一场比赛后我非常高兴,球队没有任何伤病,23人都可以准备第二场比赛。对卡塔尔队的比赛我们会考虑安排不同的球员去应对,因为之前我也强调过,这次比赛要让更多的球员获得锻炼机会;但这并不表示这场比赛的质量会受任何影响,我们的23名队员水平都非常接近。”

  对于卡塔尔队主教练梅苏称必须要在中国队身上拿3分的说法,高洪波给予了充分理解。他表示,卡塔尔队作为东道主为这次比赛投入了不少精力、物力准备,卡塔尔足协也为球队提供了许多优秀球员,所以如果不能取得好成绩,那责任都在主教练身上。他说:“卡塔尔队还是很强的,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会很精彩。”

  高洪波说:“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场比赛对年轻的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在过去一年里,中国队更多是在主场比赛,客场的经验不足;而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都是主客场制,这次在客场比赛能让球队更多地适应客场。”

  当有外国记者问高洪波,这次比赛中国队能走多远时,此前一直称征战亚洲杯只是来学习、更注重比赛过程的高洪波却作出了如下回答:“我相信,对于每一个教练员来说,对每阶段的赛事,肯定是按照最后一站来准备。”

  高洪波再次强调,中国队在亚洲杯上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因此对手有什么想法都不会影响到他的想法。高洪波也对整个国足团队的工作进行了表扬,他认为参加这次亚洲杯的中国队整个团队非常团结,每个人都很好地扮演了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事情,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在努力。这也充分体现了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