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周苏红客场与队友叙旧 点评接班人年轻就是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1月12日03:32

    搜狐体育讯 上周日,周苏红本赛季第一次随浙江队出现在比赛现场,尽管她没有上场,只是看台上一名普通的观众,但是人们更愿意把这当成这位31岁老将回归的信号。就在今天,周苏红完成了她在浙江大学的期末考试,考完试之后的周苏红,也许就快回归赛场了吧。

  上周对阵上海的比赛当天,周苏红一个人从杭州赶到了上海,这是新赛季她首次来到客场为球队助威。尽管只是充当一位观众,但是来到赛场与全队汇合,周苏红还是非常高兴。亚运会结束之后周苏红并没有立刻归队,而是一方面照顾家人,一方面弥补落下的学业,“这么多年一直在外边打比赛,学业对我来说还是耽误了很多,重新在走进校园对我来说难度还是很大的,跟二十多岁的学生一起学压力也蛮大的”周苏红说。

  31岁的周苏红现在在浙江大学学习教育学,看来学习的压力还是赶不上排球队她的吸引力。比赛第一局浙江队打得有板有眼,并且以25-21获胜,周苏红刚看了一会就坐不住了,第一局一结束她就下到场地里与上海队的国家队队友杨婕聊了起来。随后周苏红又走上看台,与上海男排的名帅沈富麟坐在了一起,眼下的这两支球队浙江和上海,与周苏红当年打球时有了很大的不同,特别是浙江队,在周苏红和殷茵离开之后,新赛季几乎是靠一批89、90年出生的小将打天下,这其中11号接应队员邱亚楠作为周苏红的替身表现突出,21岁的邱亚楠今年第一年打联赛,平时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敢打敢拼,非常努力,大有成为周苏红接班人的架势,不过小姑娘的弱点也很明显,那就是身高不足,在拦防上容易吃亏。周苏红比邱亚楠大十岁,平时总是言传身教。邱亚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时训练中,红姐到场地跟我讲的也挺多的,进攻和防守上讲的蛮多。”这场与上海队的比赛周苏红来助阵邱亚楠特别想打好,不过她的拦网却出现了问题,屡次被上海队突破。最终浙江队1-3先赢后输,邱亚楠拿到13分,赛后周苏红也对这位接班人做出了评价“邱亚楠虽然年轻,但这也是她们的资本,她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比赛去给她锻炼。”浙江队主帅吴胜也看到了球队的差距“队员很多都是90后,跟强队包括天津啊相差很多,我们年轻队员还有时间还有机会,发展空间还比较大。”

  目前的浙江女排是一支平均身高184,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球队,在主教练吴胜的率领下,浙江队新赛季开局取得三连胜。不过之后却连续遇到恒大、天津和上海,又吃到了三连败,无论从成绩还是年轻队员的成长来说,都需要老队员传帮带。而对于全队来说,最新的好消息就是,她们的灵魂人物,老大姐本周就将完成期末考试,或许很快就会回来了。

  “回来以后,主场在嘉善我练了三堂课,上场跑了下龙套,大家都说我是去打酱油的。后来之前包括之后一直没有练过,所以回来还是以学习为主,把之前落下的功课补上,其他的等我考试完了以后,都安顿好了之后,在慢慢考虑后面的主场联赛可不可以参加。”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