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一周点评:汤淼周苏红患难见真情 海峡难阻亲情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8日12:04

  汤淼受伤后首次现场看球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首场比赛在杭州举行,这是名将周苏红的娘家,然而,到现场看球的不只有周苏红,还有她的丈夫——因伤退出排球场的汤淼。由于被太多人认出,这对亲密爱人只能在第二局结束前悄悄离开赛场。但是从他们现身的短暂时间,还是可以看出汤淼对于排球的一片深情,看出周苏红对丈夫的无比关爱。周苏红说,其实汤淼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前段时间还在发烧,可是汤淼又很想看这次的排球赛,毕竟机会难得。为了能够到现场看比赛,汤淼之前好好养精蓄锐了一番,至于之后还去不去现场看球,要看汤淼的身体状况。

  点评:患难时刻见真情,比起“王子和公主终于幸福地生活在美丽的城堡”里的奇幻童话,周苏红和汤淼上演的爱情童话才更加真实动人。从汤淼受伤的晴天霹雳打到周苏红身上后,她没有退缩,没有放弃,尽自己的所能帮汤淼渡过难关。希望中国排球多打出精彩的比赛,这样至少会给这对患难夫妻极大的精神鼓励。

  全国体育院校排球赛开幕 上周,2010年全国体育院校排球赛在武汉体院开幕。本次比赛共有200多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全国11所专业体育院校的17支球队,其中男队10支,女队7支,比赛将在7日结束,代表了全国高校排球运动的最高水平。

  点评:学校体育是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排球项目容易开展、知名度高,又可以锻炼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所以在大学中深受欢迎。如果能将学生排球做好,对于提高整个中国排球的水平都不无裨益。

  两岸大学生用排球搭起交流桥梁 5月27日至30日,“2010年两岸大学生排球友谊赛”活动在南昌举行。来自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和南昌大学等共6所大学、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在3天的时间里,两岸青年学生切磋技艺。比赛之余,共赏音乐会、同游风景名胜,加强了交流,更收获了友谊。

  点评:一道海峡,隔不断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也隔不断两岸学子的深厚友谊。近期,海峡杯帆船赛、海峡杯高尔夫球赛、海峡两岸围棋赛等多个横跨海峡两岸的比赛将两岸紧紧连在一起。这就是体育的魅力,可以消除所有的隔膜、打破所有的坚冰。相信学子们会以排球为媒,永远延续他们之间的友谊。

  奥运冠军向中学生授旗 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奥运冠军授旗仪式上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奥运冠军、排球名将冯坤和赵蕊蕊向将代表中国征战该比赛的包头一中女子排球队授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会旗。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将于今年6月27日在包头打响,包头一中女排曾代表中国在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上获得过第五名的好成绩。

  点评:还是那句话,排球要从娃娃抓起。而奥运冠军的授旗仪式,想必更能激励包头一中在自己的家乡打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