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揭秘亚洲杯吉祥物真面容 跳鼠家族无特权需安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2日04: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11日 多哈报道)转眼间,多哈亚洲杯已经结束了小组赛第一轮的所有比赛,有人欢喜有人愁,但是对于整个亚 洲球迷来说,绝对是一场亚洲足球的盛会。当然,有精彩的比赛,有炫彩的舞台,自然就有众星捧月的主角,他们是球员,是球队, 也是球迷,还有就是本届亚洲杯的吉祥物“跳鼠家族”。

亚洲杯吉祥物真面容 跳鼠家族无特权需安检(图)

  和北京奥运会颇为相似的是,本届多哈亚洲杯的吉祥物是一个由5个成员组成的跳鼠家族,这种动物是在卡塔尔沙漠地带出没的啮齿 动物跳鼠,它们分别由父亲济克里蒂(代表卡塔尔西部地区遮科利)、母亲特兰娜(代表卡塔尔南部地区图莱纳)、长女弗雷哈(代 表卡塔尔北部地区弗雷哈)、长子萨布格(代表卡塔尔阿拉伯海湾地区泽博亚斯)和幼子特姆布吉(代表卡塔尔东部地区蒂姆比克)组成。

  此外,在本届亚洲杯组委会在给每支参赛球队配备了各具特色的大巴车外,还专门为吉祥物“跳鼠家族”配备了专门的大巴车,在每 场比赛开始前,都会专门护送五位跳鼠前往赛场。有意思的是,虽然身为亚洲杯的吉祥物,但“跳鼠家族”也不会有特权,在进入场 地前也要和所有球迷和媒体记者一起通过安检的严格检查。而到底五位跳鼠是何等神人扮演的呢?看看图片吧,我们就能一目了然。 球场边生龙活虎的跳鼠们,其实也是凡人,是有组委会专门挑选的一些演艺人员组成,平日里和普通人一样,但是只要穿上吉祥物的 服装,就会一下活跃百倍。

(责任编辑:贾凡)

搜狐体育

3336粉丝

关注

1056

614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