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六连胜回击外界质疑 四大因素重振冠军风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3日14:12
组图:湖人胜勇士 科比强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湖人客场115-110击败勇士迎来6连胜。在去年12月末连吃3场败仗后,湖人遭遇了本赛季最大的信任危机,球队内部也频频爆出内讧的消息。但在最近9场比赛中,湖人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尤其是在这波6连胜期间,湖人重新展示出了卫冕冠军的王者之相。捍卫冠军荣誉的欲望、防守的重视以及拜纳姆复出后的状态日趋稳定,成为了湖人连战连捷的最大保障。

  在2010年12月22日到29日的连续3场比赛中,湖人接连负于雄鹿、热火和马刺,3场比赛湖人的失分差都达到了两位数。遭遇3连败后,全美各大媒体都对湖人提出了质疑,随后有关湖人内部矛盾的消息也不断被披露出来,比如科比脏话回应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批评,阿泰斯特和禅师在训练期间发生口角等等。

  然而对于湖人来说,尽管本赛季卫冕总冠军的难度非常之大,但总冠军的身份让他们无法容忍过多的质疑和批评。3连败后湖人马上展示出了为捍卫荣誉反弹的势头,连续战胜黄蜂和76人。1月3日湖人在主场又一次被灰熊打败,连续3个主场以两位数的分差输掉比赛,再次将湖人推到了被批评的风口浪尖。但湖人的捍卫荣誉的欲望之火没有因此灭掉,此后连续6场比赛湖人高歌猛进连续获胜。

  在这次6连胜期间,湖人和之前最大的区别就是对防守的重新重视。在今天比赛之前的5场胜利中,湖人将对手的场均命中率压制到40.3%,对手场均得分只有83.8分,比湖人赛季场均失分减少超过12分。尤其是上一场大胜骑士,湖人让对手的命中率只有29.9%,57分的失分也创下湖人队史之最,55分的取胜分差也是湖人自搬迁到洛杉矶后的历史第三纪录。虽然今日之战被勇士砍下110分,但湖人却在大部分时间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最后一节全队砍下46分保住了连胜。

  本赛季初,由于拜纳姆的因伤缺阵,加索尔和奥多姆两大内线承担了大量的任务,两人也多次抱怨负担过重。12月15日拜纳姆伤愈复出后,经过7场比赛的调整适应,“小鲨鱼”终于保持住了稳定的状态。湖人6连胜期间,拜纳姆每场比赛得分上双,为湖人内线提供了强大的进攻和防守支持。拜纳姆的稳定发挥让湖人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充裕的选择,同时其他伤兵的陆续回归也减轻了主力球员的压力。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作为球队绝对老大的科比在湖人6连胜当中的作用也不容忽视。6连胜期间,科比有4场比赛得分达到20+,其中对勇士之战更是拿下个人赛季第二高分39分。在今天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科比带领湖人完成了逆转。(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赵永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