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南钢战胜上海杀入前三 胡雪峰球场度过31岁生日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1月15日07:46

  休息了四天之后,南钢国信地产队没了五连胜时的最佳状态。昨晚,南钢队在主场以94:89艰难战胜人员不整的上海队,取得六连胜。由于广东队输球,南钢队挤进了常规赛前三名。昨天是老将胡雪峰31周岁生日,这一天他用准三双的成绩帮助南钢队捍卫了主场尊严。此战过后,南钢队主场对阵上海取得了13连胜的战绩。

  □快报记者 沈忱 唐浩杰 摄影 顾炜

  备下好酒菜

  球队为老胡庆生

  昨晚是南钢队核心后卫胡雪峰31周岁的生日,他在场上生龙活虎的,就像一个20岁的小伙子,有用不完的力气。胡雪峰是南钢队的发动机,几年来,他的冷静的头脑和全面的技术,是南钢队获胜的基础。本赛季,作为队里年纪最大的队员,胡雪峰的上场时间却是全队最高的。

  在队友的眼中,31岁的胡雪峰还是个小伙子。昨天,这个“小伙子”无所不能,20分5篮板8助攻8抢断,胡雪峰用实际行动证明,他虽然已经31岁,但还是年轻无极限。由于对手刘炜受伤,上海队没有人能够和胡雪峰抗衡,胡雪峰自然在控卫对位上占据了绝对优势。第一节,在他的防守下,对手的先发后卫多次被防得过不了半场,只能传球给别人。第三节,胡雪峰在场下休息了半节,他一上场,又用连续的抢断,带领球队打出得分高潮,完成反超。最后一节还剩2分49秒,胡雪峰顶着比自己年轻10岁的对手,强行上篮打三分成功,将比分拉大到9分,为球队锁定胜局。

  昨天的胡雪峰,威风不减当年,用一个不可思议的突破、篮板和抢断,让球迷疯狂。除了胡雪峰,南钢队其他队员都铆足了劲,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状态。因为在赛前,所有队员都表示,一定要用一场胜利为“壮哥”庆生。赛后,徐强高度赞扬了胡雪峰:“小胡的表现,让球队有了脊梁和灵魂。你很难想象他是一个31岁的运动员了,但他的能力还在巅峰。这场胜利也是给他生日最好的礼物。”

  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也为胡雪峰备下了三桌酒席,为老胡隆重庆祝生日,“今天妻子来看球了,女儿还小,留在了家里。她们没给我送礼物,倒是说了几句,‘爸爸,生日快乐’!”胡雪峰赛后幸福地说道。

  “我们在很长时间内,都用前锋运球过前场,因为胡雪峰太强了。”国家队主帅邓华德赛后说,无论是小将葛暘还是南京后卫孟令源都无法遏制胡雪峰。

  争相看莱特

  球迷提前过把年

  “座席?连个站的地方都没有了!”一位记者在现场和场外的朋友通电话时如是说。这是莱特第一次回到主场打球,球迷们也争先恐后赶来观看莱特的表演。

  此言非虚。昨晚南钢队和上海队的比赛,绝对是CBA开赛以来南钢主场人数最多的一场。能容纳4000人的南钢体育馆,竟然涌进了将近5000名球迷。直到开场升旗仪式开始,还有部分球迷没有进场,“快一点啊,比赛就要开始了!我要看莱特啊!”观众爆满,南钢主场的安保工作一丝不苟。球迷们虽然等得有些不耐烦了,但还是按序进场。“都是来看莱特的!”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的上座人数,完全可以和2004-2005赛季总决赛的盛况相提并论,“你看看台过道都站满了人呢,哪里还有空位子哦!”

  自从莱特来到南钢队之后,球队还没有输过球,此战之前已经是五连胜,球市火爆可以理解。更何况,这是莱特加盟南钢队以来,第一次主场亮相,来到现场的球迷,都是为了一睹莱特这个“城市英雄”的英姿。不过昨天全队的状态都很一般,莱特的手感也有所下降,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9个篮板,两分命中率只有20%,好在三分球命中率依然有50%,第四节比赛,莱特完成一次空中接力,双手背扣之后,球迷们依然找到了过年的感觉。全场观众一起跺脚,体育馆似乎都要塌了。另外一名外援莫伊索得到17分8个篮板。

  “第一个主场,莱特太想表现好了,有一些紧张。上海队虽然没有高度,但是防守的伸缩性非常强,也抑制了莱特的发挥。”徐强说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