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帅坦言末战国足没有退路 邓卓翔荣昊可能缺席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1月16日10:04

  北京时间明晨0点15分,亚洲杯小组赛将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在A组中,中国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一场生死大战,国足只要以两球以上的优势取胜,就能确保小组出线权。如此情况,中国队除了进攻外别无选择,即使是多名主力球员受到伤病困扰,主帅高洪波已经基本确定将在此战排出双前锋的强攻阵型。在作战前总动员时,高洪波如此说道:“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惟有取胜。”

  祭出双枪

  郜林杨旭首次搭档

  过去一年多以来,国足的惯用阵型一直就是451。两个前锋郜林和杨旭,此前也从未一起上过场。但严峻的形势,逼迫国足不得不考虑派上两大攻击手,以增强前场的进球能力。

  昨晚,一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要想赢球,必须多上进攻型球员,再保守下去,只有死路一条。”最近两天的分组对抗中,高洪波在场边大声提醒队员要快速接应,两个边路插上一定要坚决。与以往不同的是,郜林、杨旭被同时分在一组,高洪波让两大中锋交叉跑位,寻找射门机会。这些迹象表明,小组赛最后一战,两人极有可能同时上阵。

  此外,进攻能力出众的“海归”蒿俊闵将首发出场,在昨天的赛前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曲波因为累计黄牌停赛,蒿俊闵更有冲击力,所以我们会使用蒿俊闵。”

  伤病困扰

  邓卓翔荣昊可能缺席

  目前对中国队影响最大的,就是不断出现的伤病情况。主力中后卫赵鹏确诊为左腿大腿肌肉拉伤,已经肯定缺席本场比赛。雪上加霜的是,在昨天的训练中,邓卓翔就在一次对抗中受伤倒地不起,教练组和队医马上上前询问伤势。最终在队医的帮扶下,邓卓翔离场休息,缺席了余下时间的训练,据悉,邓卓翔扭伤了右脚踝,伤处红肿。

  而另外一名表现出色的左后卫荣昊也缺席了昨天的训练,据国家队医务组介绍,荣昊因为疲劳导致膝关节有一些炎症,所以这两天特意让荣昊休息与恢复一下,至于能不能参加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战,还不好说。荣昊是开赛以来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缺席让高洪波不得不对后防线进行一个大的调整,小将李学鹏、李建滨将有可能出场。

  高帅豪言

  “我们就是力争胜利”

  本场比赛对主教练高洪波来说,意义更为重大,一旦失利,那么中国队将以近10年来亚洲杯最差的战绩被淘汰。因此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表示:“我和队员们都知道明天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具有挑战性的比赛。两场比赛下来,应当说已经看到双方各自的优势在哪里,我们力争在比赛局面控制上掌握得更好一些,在比赛结果方面,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胜利。”

  同时,高洪波也很明白目前中国队的处境,他也不忘给队员减压:“这次参加亚洲杯对于中国足球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锻炼、搜集信息的机会。第一场面对状态最好的西亚冠军科威特队,第二场面对东道主,这两场比赛的锻炼对我们非常有意义。现在我们已经没有退路,我们追求打出好成绩的目标不会改变,但同时这场比赛仍然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与学习的机会。”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