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王海滨:获提名已知足 伦敦奥运期待团体与个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18:32
组图:中国花剑队教练王海滨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6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6日,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本次颁奖盛典中,中国花剑队主帅王海滨被提名最佳教练奖,在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时,王海滨表示获得提名已经意味着自己获得了认可,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中国花剑队在团体和个人项目上都不会放弃。

  王海滨上任时间并不长,在2010年世锦赛上他首次率队夺得团体冠军,创造该项目的历史,随后雷声又获得个人赛的亚军。在广州亚运会上他率队夺得团体金牌,战绩令人信服。在点评自己的2010年时,王海滨表示2010年中国花剑队完成了备战2012年四年一周期的奥运会的年度任务,获得了一些小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队伍的信心。

  当被问到得知自己获得最佳教练的提名有何感想时,王海滨还是体现出了异常的低调和谦虚,“首先,作为击剑项目,这个提名体现了对我的工作的认可,我已经非常很满足了。另外通过这个机会,击剑队可以跟其他优秀团队学习,更重要是交流。如果是2012年年底,到时候还能提名的话,就更能说明我们工作的效果。”

  目前在王海滨手下,是以雷声为首的新时期中国剑客,对于几名队员的特点,王海滨表示他们各有特点,最显著的进步就是随着今年两个大赛的锻炼,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和优秀,“我在明年的目标就是把最优秀的选手组成一支优秀的中国队,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希望中国队在个人和团体都获得一个好成绩,我们不会对任何一个项目有所放弃。”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1235406粉丝

关注

搜狐陶冶

1807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