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中能新主帅张外龙 跟桑尼一样上任当天就谈夺冠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1月17日10:27

  月16日下午,为中能新任主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能总经理于涛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让大家久等了……”的确,在几经周折后,中能终于在15日深夜敲定了合约的最后细节,而最终人选就是13日早上带着妻子和大宗行李来到青岛的韩国人张外龙。在发布会上,张外龙耐心而详细地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众多问题。而在谈到目标时,张外龙非常直接地表示:他的终极目标是让青岛足球夺取冠军。他的话自然引来记者们的更多疑问,张外龙不解地问:“为什么你们对青岛足球这么没有信心呢?”2009赛季桑特拉奇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张外龙更加志得意满的老桑,在几个月后就失掉了所有的信心。张外龙会例外吗?

  李章洙师弟上任

  韩国主帅决心学中文

  中能新主帅果然是张外龙。

  

  1 月15日晚上,中能与张外龙的谈判进入到最后的细节阶段,用张外龙中方经纪人的话说,谈判进行得“很费劲”,最终,直到深夜,双方才最终达成一致。于是,张外龙成为继金正男 、李章洙之后,青岛足球历史上的第三位韩国籍主帅。而张外龙虽然此前没有过在中国执教的经历,但他跟中国足球的渊源不小,他与沈祥福曾经在日本联赛踢过球,与国安的很多球员相识。他还是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的大学师弟,两人都曾就读于韩国延世大学。

  

  张外龙表示,他跟李章洙很熟悉,与金正男也认识。对于两位前任截然不同的结果(李章洙功成名就,2002年带队夺取足协杯冠军,这也是青岛足球最辉煌的时刻;金正男则因成绩不佳,黯然下课),张外龙表示,他就想做他自己,虽然李章洙是他的师兄,但两人的执教理念有很大不同,并没有什么比较性。

  

  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张外龙就用了中文,一句生硬的“大家好”让现场乐了起来。掌握三门语言的张外龙说,他要努力学习汉语,而他不光秀了他的汉语口语,还现场展示了他的手写汉语:一张纸上写了:“青岛、记者”,另一张纸上写下了他对队员们的要求和希望:“忍耐、努力、牺牲。”据张外龙的经纪人介绍,他会写一些简单汉语,主要是因为他长期在日本执教,日语有很多词语写出来与中文是完全一样的。

  

  张外龙娇小的妻子始终与丈夫如影随行,发布会上,她一直坐在第一排,用手中的DV全程为丈夫拍摄,脸上不时露出微笑。不过在行走时,她始终注意与丈夫保持一定距离,不让记者的注意力放在她的身上。

  

  巴西助教擅长体能

  张外龙:没信心我就不来了

  张外龙的上任宣言大抵是客套话,没有太多实质内容,不过随后记者发问时间,很多话题就必须正视了。对于新赛季对于张外龙执教的要求,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我们初步的想法是保八争十。”不过于涛坦言,“张外龙合同里的目标肯定比这个要高。”而张外龙自己的回答则让现场记者们吃了一惊,“如果没有信心,我不会来到这里。我的目标非常高,绝对不仅仅是保级。我带过冠军球队,我在青岛的终极目标也是冠军。当然,这需要时间。”

  

  自信的语气与他谦逊的外表并不成正比。而这样的话语让记者不由得想起了2009赛季上任的桑特拉奇,在当时的发布会上,老桑说过极为相似的话,而且,无论是神情还是语气,都比张外龙更加有信心、更加有激情。然而结果却是,几个月后,光彩就从塞尔维亚老人的脸上消失了,他的脸开始充满忧郁,他开始只谈下一场比赛,谈保级形势。赛季结束后,他黯然离开了这座他非常喜爱的城市。

  

  与张外龙同时在发布会出现的还有他的助手,拥有巴西和意大利双重国籍、出生于1961年的福卡,会葡萄牙语、日语和英语,曾经在巴西、日本和韩国联赛执教,主要任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据记者了解,这位身材高大、表情谦和的助教与张外龙合作多年,擅长体能培训,在这方面拥有非常丰富而且专业的经验。一直以来,中能都缺少一个职业的体能教练,福卡的到来弥补了这个空白。而在张外龙和福卡到位后,中能新赛季的教练组也完全确定,加上已经在海埂的三名中方教练和一名塞尔维亚守门员教练,整个教练组达到了六人。张外龙自己还将带来一位翻译,他会直接前往海埂,而张外龙和福卡将于 17日上午飞赴海埂,与球队会合。

  

  中能海埂静候

  全天热身赛为观察队员

  与青岛千里之外的海埂,中能队16日安排了全天的热身赛,上下午各一场,对手都是沈阳东进。对于中能队员而言,这远比平日的训练轻松得多。中方教练组组长杨为健表示,他安排40多名队员都上过场了,“这些比赛主要是想看看队员的情况,后面主教练来了,就看他的安排了。”

  

  这是中能上山后安排的第二次热身赛,上一次的对手是成都队。16日上午由一组主力出战,战成1:1,刘健打进点球。下午二组队员2:3落败。杨为健表示,这些比赛的结果并没什么意义,主要是想观察队员的情况,“很多队员我都不了解,更别说外教了。”目前球队中除了本队球员,还有一些试训的,其中原鲁能泰山队的青岛籍球员刘钊已经确定正式转会中能。记者从刘钊那里也证实了这点。可以打左边前卫和左边后卫的刘钊,已经获得了队友和教练的肯定,杨为健告诉记者,刘钊的伤病目前已经没有问题,尽管由于前段时间训练不系统,体能有些跟不上,但水平和能力确实不错,是个可用之才。

  

  下午比赛前,中方教练组已经向队员们宣布了新任主帅的消息,队员们都已经迫不及待一睹新教头了。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