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傅家俊会师温布利决赛 演最好中国德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1月17日14:09

  丁俊晖、傅家俊已经开杆,这是最好的中国德比。如果说世锦赛丁俊晖VS傅家俊、丁俊晖VS梁文博还是“经过撮合”的票房猛药,那么在温布利,中国德比已经内容大于噱头。

  温布利大师赛1975年创办,在英国首都伦敦温布利竞技场进行,虽然不是排名赛,但只有世界排名前16的顶级高手才有资格参加,奖金丰厚,是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重大赛事。晋级的难度摆在那里,奖杯的分量摆在那里,最后的舞台属于中国德比。

  早就存在斯诺克“板块漂移”的预言。这边厢,英伦三岛球市日渐萧条;那边厢,各种各样的排名赛和邀请赛却在中国兴起。球员马甲上的赞助logo几乎被中国厂商垄断;希金斯、奥沙利文在中国更能享受巨星的待遇。中国军团的成长速度同样超乎想象,斯诺克会变成下一个乒乓球吗?这是一个大胆的预言,却不是不切实际的预言。

  丁俊晖不再是那个倒在奥沙利文怀里哭泣的孩子,傅家俊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迷之后强势反弹。他俩无论谁赢,都将诞生第一个在温布利封王的中国选手。这样的决赛让英国人恐慌,却让斯诺克欣慰。还有更能刺激票房的组合吗?当年丁俊晖、傅家俊在世锦赛首轮就创造了过亿的收视率,这一次当然更值得期待。

  在此之前只有2名亚洲选手曾打进大师赛决赛:泰国球王瓦塔纳1993年打进决赛,但5比9不敌台球皇帝亨德利屈居亚军。2007年丁俊晖轰出147满分杆势如破竹,可惜决赛虎头蛇尾3比10被奥沙利文打哭。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