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 > 新闻动态

华运会国际茶艺表演大赛启动 孙燕南任名誉主席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17:24

    搜狐体育讯 1月16日下午,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文化宣传系列活动的信息发布会在北京霄云里8号酒店隆重举办。国家高级茶艺师孙燕南女士,担任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国际茶艺表演大赛暨世界茶文化高端论坛名誉主席。

  为促进国际茶界文化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广泛普及茶文化理念,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在首届世界华人运动会组委会的倡导下,在国内外知名人士、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将在华运会期间举办国际茶艺表演大赛暨世界茶文化高端论坛。茶艺大赛将于2011年6月25日—7月5日在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展开。

  古有陆羽著《茶经》而述栽茶、制茶、饮茶、评茶的方法和经验,今有华运会邀高朋品细茗、论茶道、赏茶艺。首届华人运动大会把茶艺表演列为比赛项目,不仅是因为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其民族性和历史性,更因为茶文化具有地区性、国际性和时代性。在讲求低碳生活的今天,饮茶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是绿色健康的生活姿态。茶人不分国界、种族和信仰,茶文化可以把全世界茶人联合起来,切磋茶艺,促进学术交流和经贸洽谈。而且通过茶艺大赛和茶文化高端论坛,可以促进茶经济的繁荣发展。

  茶艺大赛设团组和个人组,内容以茶艺表演,茶艺知识考评为主。茶艺技师和茶艺爱好者均可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报名。

  孙燕南女士在回答旅游卫视记者提问时表示,茶道属于世界文化,通过茶艺大赛的良好契机,把中国茶文化推向全世界,创造像“立顿”那样国际上响当当的统一品牌。(华运组委新闻中心 刘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