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非常天使-2010南非世界杯美女特使全国选拔赛 > 非常天使最新动态

南国早报:非常天使刘婧珺 自言参赛就有收获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12日17:44
照片由刘婧珺本人提供
照片由刘婧珺本人提供

  本报记者 蒋士元

  宝贝风采

  ★姓名:刘婧珺 ★编号:5

  ★网络票数:21

  ★年龄:23 ★城市:南宁

  ★身高/体重:165cm/47kg ★胸/腰/臀围:82/68/90cm

  ★特长:唱歌,跳舞,走秀,平模,礼仪,茶艺,设计……

  ★参赛经历:

  2009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赛最佳微笑奖,2009中国-东盟博览会引领各国领导人礼仪小姐,2010家装宝贝大赛,2008年中国-东盟礼仪服饰大赛,录播2009春晚服饰走秀。

  ★自我介绍:

  爱笑的我希望经过这次比赛认识更多的朋友,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让自己的人生中留下最精彩的瞬间!

  ★参赛宣言: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4月10日,由南国早报、南国早报网与搜狐体育联合主办的“非常天使·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宝贝大赛”报名人数已增加到20多人,曾经获得过2009年中国-东盟形象大使最佳微笑奖的刘婧珺也报名参赛。刘婧珺深有体会地说,每一次参赛,都是一段难忘的经历,都有一份宝贵的收获。

  

  参赛经历

  曾获礼仪大赛最佳微笑奖

  刘婧珺报名参加足球宝贝大赛“纯属偶然”。还在广西民族大学读四年级的她,兼职为一家网站做网页设计制作。9日,她接到一项任务,为一家企业做一个网页,网页上恰好有南国早报网“世界杯足球宝贝大赛”的链接。点开一看,正是自己喜欢的活动,当即就注册报名。

  刘婧珺说,自己去过的地方很少,如果能够飞到南非,亲临世界杯赛场,那将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我爸爸特别喜欢看足球赛,一有球赛直播,他就会霸占电视机,常常看得忘乎所以。足球赛的电视直播有这么大的魅力,如果能身临其境,那种感受肯定更加美妙”。

  不过,这不是刘婧珺第一次参加类似活动。她参加过2008年中国-东盟服饰大赛,后来又参加了2009年春节晚会的服饰走秀节目、2009年中国-东盟礼仪小姐大赛、2010年广西首届家装宝贝大赛等活动。最好成绩是在2009年中国-东盟礼仪小姐大赛中获得最佳微笑奖,并幸运地成为当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各国领导人的引领礼仪小姐。不久前的广西首届家装宝贝大赛,刘婧珺眼看就能进入总决赛了,可惜关键时刻出了点岔子,她在服装走秀时不慎扭伤了脚,只得抱憾退出比赛。

  

  参赛感受

  每次参赛都会长大一点

  多次参赛,成绩不算很好,而且还因此受过伤,为什么还要参赛呢?

  对此,刘婧珺的回答很干脆:为了将来不后悔!

  “其实每一次参赛,都知道自己未必能够获奖,但自己还是很积极地参与,很努力地表现。”刘婧珺说,“这样的机会其实很难得,每一次参赛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在一次次参赛过程中,我觉得自己一点点长大,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刘婧珺介绍,她以前是一个“宅女”,除了上学,就是乖乖地待在家里,上大学以后,也曾经跟很多同学一样,除了上课,就是睡睡懒觉,上上网。跟外界的接触很少,见过的世面更小,说话做事“有点死板”,而且经常担心自己说错话、做错事。

  2008年的中国-东盟服饰模特大赛,让初次参赛的刘婧珺开了眼界。那时候她不懂打扮,不懂化妆,连高跟鞋都穿不惯。参赛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提高的过程。等比赛结束,“感觉自己一下子长大了很多”。

  刘婧珺认为,参加这些选秀活动,至少可以有四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学到新的知识,二是结识更多的朋友,三是锻练自己的能力和胆量,四是学到做事做人的道理。参加服饰大赛,能学到很多服饰方面的知识;参加礼仪大赛,能掌握礼仪知识,这就是学知识。最重要的是第四点。

  “我们这一代人,很多时候总是强调‘做自我’,喜欢‘非主流’,以为自己就是自己,喜欢我行我素。”刘婧珺说,“但参加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时,老师教育我们,你们是代表着中国的形象。我突然明白,其实很多时候,我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做事情不能完全由着自己,不能太任性,必须考虑自己的行为将给周围甚至社会带来什么影响。”

  的确,参加过多次选秀的刘婧珺,收获是很丰富的。尽管还在读大四,她已经有很多朋友,有很多可以兼职的工作,也时常能接到一些参加活动的邀请。2009年参加春晚服饰走秀节目,就是由于有人看到了她在2008年中国-东盟服饰大赛中的表演,主动邀请她的。

  刘婧珺认为,每一次选秀其实都是一个机会,至少能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经历。如果不好好把握,将来会感到后悔的。

  

  参赛委屈

  人们对选秀有误解

  当然,参加选秀活动,带给刘婧珺的也有委屈。最让她感到委屈的,就是人们对选秀活动抱有偏见,不理解。

  刘婧珺表示,很多人对选秀活动有误解。有的认为选秀就是选美,能获奖就是因为“长得漂亮”,拿不到奖则是因为“长得不够漂亮”。

  2009年获得中国-东盟礼仪小姐大赛最佳微笑奖时,她的一些朋友不以为然:“我们早就知道你能得奖,因为你长得漂亮嘛。”对此,刘婧珺颇为无奈:“他们哪里知道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刘婧珺透露,由于穿高跟鞋站不稳,她经常一大早起床练习穿高跟鞋走路;为了做好一个手势,经常对着镜子反复练习;为了让自己笑得更好看,对镜苦练,脸都僵硬了。

  刘婧珺深有感触地说:“没有气质和内涵,脸蛋再漂亮都没有用。”

  刘婧珺还对选手之间的互相防备、猜忌有些无奈。她说:其实参加选秀,能不能获奖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学知识、长本领、交朋友,选手之间应该友好竞争,做好朋友。

  还有的人认为参加选秀是“爱慕虚荣”,也有的人认为“浪费时间”,对此,刘婧珺觉得这也是误解,也许只有亲身参加过选秀的人,才知道选秀是一个多么好的机会。

  刘婧珺说:“在年轻时,人们应该努力留下最精彩的一瞬,将来回忆的时候,才会觉得自己至少曾经闪亮过。”

  友情提醒

  有关本次活动更详尽的内容和已报名“足球宝贝”的靓照,请登录南国早报网(www.ngzb.com.cn)“足球宝贝”专题浏览。

  

责任编辑:杨小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