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内蒙古自治区 申办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17日20:03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任军川)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内蒙古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申办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比赛地点在呼伦贝尔市。这是内蒙古有史以来首次申办全国性综合运动会。

    据介绍,随着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冬季运动在内蒙古越来越普及,特别是自治区东部的呼伦贝尔市、兴安盟、满洲里市等地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而且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仅呼伦贝尔市就向其他省市和解放军队输送了140余名优秀冰雪运动员。目前国内正式注册的冬季两项30名青少年运动员中,呼伦贝尔市就占了10名。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不断完善当地冬季项目基础设施,方便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现在牙克石市已建成两座滑雪场;扎兰屯市滑雪场已投入使用;满洲里市建有一座室内滑雪场,在建一座冰球馆;海拉尔区计划兴建一座室内滑冰馆,现有一座体育馆略加改造也能进行室内冰上比赛。这些场馆均符合国际标准,能满足举办大型比赛的需求。此外,呼伦贝尔等地每年都要承办一些国际、国内冰雪比赛,积累了组织大赛的经验。

    内蒙古体育局局长助理、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李丹平介绍说,现在申办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有河北、辽宁、新疆、内蒙古四个省和自治区。由于内蒙古去年底才成立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开始恢复冬季项目的专业队伍,所以内蒙古优秀运动员还不是很多。另外,专业裁判员和教练员队伍缺乏也是内蒙古面临的困难。他说:“如果国家体育总局将该赛事放在内蒙古,必将带动自治区冰雪竞技体育的快速发展。”(完)2011/01/17 20: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