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足协欲征调实力派老将进国足 李玮峰孙继海有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19日19:38
  昨天下午1点半,国足一行走出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港口时给人以一种“身心俱疲、强颜欢笑”的印象。主帅高洪波一言不发及队员们机械放出套话的情景,与一年前将帅在同一地点捧着东亚四强赛冠军杯时意气风发接受足协全员捧花欢迎形成了强烈反差。中国足协可以加速国足更新换代,却改变不了历代国足面对“成王败寇”的现实所表现的脆弱心理。

  国足两次回国接机待遇迥异

  因为小组赛出局临时改签回程机票,国足不得不集体改签经阿联酋迪拜转机的CA942航班回京。约16个小时的奔波让大家非常疲惫,当团长、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第一个出来时,记者们清晰捕捉到他的倦容。与11个月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率中心全体高、中层干部手捧鲜花喜迎夺得东亚四强赛桂冠的国足不同的是,昨天中心负责接机的领导是主管外事工作的副主任林晓华。对于林主任“大家辛苦了”的招呼,国脚们除了勉强挤出笑脸外,大多表情淡然。

  高洪波依旧一言不发

  高洪波是国足中较早出港的一个,不过与中乌战后一样,高少帅对于媒体的围追堵截不予作答,只说了一句:“现在不说,等总结完了再说吧。”按照中心主任韦迪的说法,高洪波及其教练组将铁定留用,而本次亚洲杯虽然国足小组出线未果,仍得到韦掌门“看到积极进步”的评价。不过写在国足将帅脸上的却丝毫不见锻炼、学习积累过后的释然。于海、杜威、杨昊几个善于与媒体开玩笑、打交道的球员也都挂着苦脸,他们的回答就像在长途飞机上统一背过教科书一般雷同、套化,“这次大家挺努力,很团结,很有收获。”可一旦被问及有没有缺失的问题时,他们个个变得顾左右而言他或者索性来句“我很累也很困”。

  足协解压论调不能真正给国足“降压”

  除于洪臣被专车直接接走外,国足将帅出港后集体乘大巴开赴希尔顿酒店。尽管足协此举意在让疲惫的将帅休息调整,但是知情人透露,队员们之所以到酒店后再解散放假,一个重要原因是,队委会将为他们布置总结作业。林晓华透露,根据要求,球队所有成员包括教练团队成员都要对亚洲杯进行深刻总结。几位关注国足的名宿昨天表示,“足协一直强调亚洲杯是练兵,是备战世预赛的一部分,可从球队现在凝重的氛围来看,队员们又平添了一份失利的罪过。”

  国管部主任:国足依然欠练

  新华社电(记者 公兵 岳东兴)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18日表示,国足不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的特点反映出训练仍有提升空间,国家队保障系统效力初显但仍需完善。

  经过长途飞行当日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的曹景伟脸上稍显疲倦,对于国足的表现,他认为第二场比赛没有打好,但第三场比赛还是令人满意的,只是国足受到了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曹景伟所指的“因素”指的是裁判判罚,曹景伟表示,裁判问题在第三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时愈发严重。而对于主教练高洪波得到的红牌,曹景伟说:“我们对这个(红牌)倒没有提出专门的申诉。”

  虽然点出了客观因素,但曹景伟也承认国足有不足之处。“机会不能转化为进球,还是反映出训练仍有提升空间,赵旭日打在横梁上的球、蒿俊闵的单刀,以及类似的球我们都觉得可惜,有时候也觉得运气差一点,但还是反映出训练的成功率、稳定性还达不到激烈实战的需要,训练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

  国足在亚洲杯出局后,曾有媒体质疑国足保障团队工作不到位,同以往相比没有新的保障手段,连对手的比赛录像都没收集齐等。曹景伟对此反驳说:“所有相关球队比赛的录像我们都有,并且根据需要和各球队特点做了视频剪辑。此次亚足联给的球队报名名额是43人,我们遵守了这一规定,除了23名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和保障人员是20人,各队基本都是这样一个规模。从一年的工作来看,国家队的保障系统已初步构建,能够基本满足国家队的需要,但是从服务的内容和质量上,还需要完善和提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