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小组赛综述:折射乌龙抢镜 沙特速降国足不知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0日04:47

    搜狐体育讯 2011年亚洲杯24场小组赛全部结束,折射帝、乌龙哥喧宾夺主的成为主角。从竞技层面去看,中国队则连续两届赛事都止步小组赛,当然不仅仅只有国足丢人现眼,上届亚军沙特阿拉伯大滑坡小组垫底耻辱性出局也令人印象深刻,另外朝鲜队和阿联酋队一球不进挂蛋而归也创造了亚洲杯决赛圈同组两支队伍同时不进球的尴尬记录。微博热议亚洲杯>>

幻灯:郑大世郁闷告别亚洲杯 小组三战一球未进

  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阶段折射特别多,首家受惠的就是中国队,在与科威特队交锋时张琳芃禁区外一脚射门碰了对方法迪勒的身体后变线入网,也就此拉开了“折射”大幕。之后几场比赛又纷纷献上折射进球,最为夸张的是叙利亚与沙特阿拉伯的比赛,阿卜杜勒-侯赛因居然利用这一方式独中两元气走六次杀入亚洲杯决赛的沙特。当然中国队也不示弱,在总共四粒进球中有半数是通过折射破门得分。

  似乎嫌折射给本方门将制造的麻烦还不够大,阿联酋的阿巴斯和叙利亚的迪亚布更是慷慨的大度乌龙送礼。阿巴斯更是在同伊拉克和伊朗的比赛中接连临近比赛结束前送上乌龙大礼,他也因此成为亚洲杯历史上首位一届踢进两记乌龙的球员,而迄今出现三粒乌龙,也意味着只要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有自破家门的情况出现,就会追平1984年单届出现四个乌龙球的记录。

  小组赛阶段,在整体稳定的大局面下也有令人意外之处。称其稳定是因为晋级1/4决赛的八支球队中有六支都是上届时的老面孔,如果将卡塔尔和07年的越南都视作“东道主”优势的话,那么变化只有黑马约旦队取代了沙特阿拉伯的位置,如果同2004年时八强相比,同样有六支能够世袭下来。

  当然“细微”变化也不能忽略,上届亚洲杯亚军沙特阿拉伯队此次居然三战皆墨垫底出局,并且最后一轮还被日本队以5-0的比分横扫。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朝鲜队表现同样令人失望,自1980年2-3不敌伊朗队后,朝鲜队在亚洲杯决赛圈居然取得了2平7负未有一胜,并且拥有郑大世的朝鲜队居然小组赛三战一球不进,与阿联酋一起挂蛋而归。

  正是因为阿联酋和朝鲜所在的D组进攻乏力,因此在24场小组赛中进球数仅有64球,比2007年同期时少了7粒,这还是在有印度队这样的“送球”鱼腩参赛的情况下出现的,而小组赛阶段惟有的一张白卷也正是由朝鲜和阿联酋联手送出的。当然从球员个体角度来看,则丝毫不逊色于上一届比赛。

幻灯:伊朗3比0阿联酋精选 三球两红牌场面火爆

  2007年,尤尼斯、高原直泰和卡赫塔尼同进四球便穿走金靴,如今小组赛刚刚战罢巴林队的阿卜杜勒和韩国队的具滋哲进球数便已达四个,在阿卜杜勒已经退出赛事的情况下,具滋哲和日本队的冈崎慎司则有机会进一步提升个人的进球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阿卜杜勒、具滋哲和冈崎慎司三人年纪最大的也不过才24岁,都属所在国家队前景不可限量的未来牌。正因如此,当中国队喊出派青年军练兵多哈却在小组赛阶段折戟后,中国足球更应该正视事实,感到惭愧!(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