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朝鲜0进球积1分出局 生死战郑大世失良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0日08:49
  新华网多哈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卫冕冠军伊拉克队19日在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D组的一场生死战中以1:0小胜朝鲜队。两胜一负的他们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成为最后一支晋级8强的球队。他们在1/4决赛中将对阵C组第一的澳大利亚队。

  此前两战两胜提前以小组第一出线的伊朗队在19日的另一场比赛中尽管使用了替补阵容,还是以3:0战胜阿联酋队,最后以9分昂首进入淘汰赛。在淘汰赛中他们将对阵宿敌韩国队。伊拉克队以积6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同积1分的朝鲜队和阿联酋队则分别以小组第三、第四出局。

  伊拉克左前卫贾西姆在第23分钟时打入制胜球,当时前锋卡里姆在禁区外大力射门被朝鲜队门将李明国扑出,贾西姆及时跟进将球补射入空门。朝鲜队的“人民鲁尼”郑大世在比赛中有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却基本都被对方门将卡西德阻挡。

  伊拉克队本场比赛排出442阵型,队长尤尼斯和穆·卡里姆构成的锋线十分活跃。尤尼斯吸引了朝鲜队后卫的主要注意力,而卡里姆则有了更多的活动空间。第16分钟和第37分钟,卡里姆分别错过两次良机。他先是在一次角球战术中在禁区内将队友的头球攻门碰到门梁上弹出,后又接左翼贾西姆的精准传中面对朝鲜门将凌空垫射打高。

  朝鲜队在上半场由于中场缺乏发动机而被对手压制。队长洪映早只能频频回撤组织,给郑大世创造机会。但“人民鲁尼”的状态并不好。在第30分钟时他在后点接队友过顶球形成绝好杀机,可惜由于第一停过大而在底线极小角度射偏,错过了这次好机会。

  只有取胜才有出线可能的朝鲜队在下半场一改此前的稳守反击战术,在进攻上开始投入,并取得了局面上的优势,伊拉克队则开始退守。不知疲倦的洪映早充分显示了球队核心的作用。他积极地接应和分球为队友不断制造助攻的机会。全光益在第63分钟时接其精准分球左路形成传中,但郑大世在中路的头球高出。此后郑大世又在禁区内接右翼传中大力低射,却被门将扑住。而洪映早本人随后的一脚凌空射门也擦着立柱飞出。

  作者:郑道锦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