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曝皇帝替代波什打大前 专家:乔丹科比都曾这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1月20日10:21
热火战老鹰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ESPN》专栏作家布莱恩-怀特霍罗斯撰文对热火近况进行了评述。在他看来,由于目前热火正遭受严重的伤病困扰,波什的伤停让热火孱弱的内线在用人方面捉襟见肘,因此,热火很有可能选择让詹姆斯来打大前锋,利用他的机动性和运动能力,尤其是詹姆斯的背身单打能力很出色,而乔丹和科比在他们职业生涯后期的时候都曾这么打过。文章摘译如下:

  在赛季开始之初,詹姆斯就曾表示过除了小前锋外,他不单只会打控球后卫。目前热火内线遭受严重的伤病困扰,詹姆斯很有可能被球队放到首发大前锋的位置来弥补球队内线实力的不足。

  在上一场加时赛输给老鹰的比赛中,詹姆斯曾同时在球场上打过球队的控球后卫和大前锋两个位置。热火刚刚遭遇了4连败,球队内线实力不强的问题凸显,尤其是在波什伤停之后,热火急需在未来比赛中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在进攻端。在上一场,热火中锋乔尔-安东尼抢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16个篮板,但是全场比赛他没有一次出手。

  对于詹姆斯可能代替受伤的波什出任球队首发大前锋的情况,其实在骑士队时也曾出现过。在上赛季,骑士前主帅麦克-布朗也曾让詹姆斯在比赛中的8-10分钟里担任球队大前锋。对于热火主帅可能让自己出任大前锋的位置,詹姆斯本人表示“没有问题”。

  其实詹姆斯出任大前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热火。詹姆斯的身体强壮度以及他的灵活性将给热火内线带来一定的帮助,尤其是在篮板球方面,过去的大前锋包括波什或许主要针对的是篮下的篮板,而詹姆斯担任大前锋,可以保证远离篮筐的篮板也有可能被抢到。

  或许很多人都认为,詹姆斯随着年龄增长和伤病增多,他的运动能力可能会下降,这样不利于他在比赛中与对手的大前锋进行对抗,他需要时间去学习脚步移动,这样才能发挥他的背身单打能力。但是这并不是问题。在乔丹和科比职业生涯后期,他们都曾这么打过,在比赛中他们更多地使用背身单打,然后后仰跳投得分,詹姆斯的身体天赋不会输给他们俩,因此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

  在詹姆斯看来,他并不在意打任何位置,关键在于训练的刻苦度。

  “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拥有的阵容对我们来说已经很好,”詹姆斯坦言,“因此我们必须要专注于训练中。我们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