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昔日弟子挑衅始末 改编歌词炮轰事后道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20日13:49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要说人倒霉运,连喝凉水都塞牙。

  这不,高洪波刚回国,就在网上公开被骂“傻×”,而且骂他的还是自己的前弟子、原中国队门将宗垒。

  不仅如此,在宗垒发射重炮,公开挑衅高洪波之际,前国脚杜震宇随声应和,直言“善恶终有报”。

  直言“傻X”

  都说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兵败亚洲杯后,高洪波差点被媒体的口水淹死。不过,这一切都比不上前中国队门将宗垒的破口大骂来得凶猛,来得真实。

  作为高洪波在长春亚泰的前弟子,原国家队门将宗垒在中国队返回北京的当口,突然破口大骂。虽然宗垒在”发炮“时没有点名,但明眼人一看,即知他在攻击高洪波。

  在宗垒的微博中,他改编了《同桌的你》歌词:“一首《同桌的你》献给2014: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曾经在亚泰的你,今天你是否还记起,长春曾帮助过你。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我们为你流血流汗,为了梦想而努力,希望和你在一起。直到功成名就的你,突然变得无限猜疑,兄弟们为你努力,不敢相信那是你。希望中国队一切顺利,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 ”

  宗垒公开骂“同桌的你”是“傻×”,等于公开向高洪波“宣战”。实际上,这并不是宗垒第一次挑衅高洪波。宗垒的微博是1月14日才开通的,至今也不过才发了17个帖子,但就有4条在评论国家队。17日上午,宗垒在评价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时,如是写道:“很为杨智感到委屈,在重要的杯赛中,第一场的发挥至关重要,就像烧开水,越烧越旺。大智首场过后完全融入了亚洲杯的比赛氛围。我当时就想,杨智彻底开了。大赛门将轮换是大忌,以至于(第二场)曾诚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昨天大智也一直都在找比赛感觉,两个失球不怪他,但他的能力我清楚,是在他能力范围的。遗憾!”

  对于更换门将的初衷以及曾诚次战所丢两球,高洪波曾这么辩解:“布冯来了也没有办法。”对于这番论调,宗垒调侃着说:“让卡西和布冯玩轮换,他俩也得疯。”

  宗垒还貌似愤怒着说道:“我就说我根本玩不了微博,非得让我整一个,我想说什么还得圆滑点,别得罪人给自己找事,以后只聊亚泰,我们亚泰的球员也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2014,你大爷的! ”

  队友加入

  宗垒是高洪波在长春亚泰夺冠的主力门将,也是2006至2008年国家队成员,从他的这番言论看得出,与高洪波矛盾之深,非一日之寒。而宗垒并不是第一个将矛头直指高洪波的国家队队员,另一名中国队前国脚、长春亚泰夺冠时期的主力队员杜震宇公开支持宗垒,力挺队友言论。

  杜震宇说:“风暴还没有过去,谁腿软谁知道。老天是公平的,相信善恶终有报。”杜震宇的一句“善恶终有报”引发外界无限遐想。而在此前,杜震宇还质疑了高洪波在中国队与卡塔尔队那场比赛中,将郜林换下的做法。 “郜林在下来之前是场上最有威胁的球员,但只打了41分钟,海滨是这届国家队最好的后腰,可惜两场比赛只踢了半小时,最好的都在下面坐着,是要他们打决赛吧? ”

  对国家队首战击败科威特,杜震宇不无讽刺地说道:“昨晚比赛最大亮点是郝9(郝海东出任比赛的转播嘉宾时,脱掉了外套,露出自己2004年亚洲杯时身披的9号战袍)!如今没有人可以和他相媲美,那才是踢球。 ”

  杜震宇是2007中国足球先生,曾担任国家队主力前锋。不过,自高洪波入主国足后,杜震宇再未入选过国家队。

  恩怨已久

  如果熟悉长春亚泰和高洪波的执教史,就不难理解宗垒与杜震宇等国脚为何要上演师徒反目的这一幕了。

  在2006-2007年执教长春亚泰期间,高洪波率队首夺联赛冠军,堪称功勋教练。然而,在处理与球员的关系上,他相当失败。 2008年,0比3惨败给浙江绿城,赛后高洪波对大比分输球提出自己的质疑,认为后卫张笑非在比赛中发挥失常,不排除打假球的可能。事后,高洪波在寻求亚泰老板支持时,要求将杜震宇等主力球员下放预备队。

  当时,高洪波得到了集团老板的口头支持,而一些核心球员也在寻求支持,在此后的总结会上,亚泰集团副董事长认为教练员指挥失误,要求教练组向全体队员道歉。这让高洪波拍案而起,愤而率教练组立即请辞。他离开长春之际,与亚泰队中的几大国脚杜震宇、宗垒、王栋、曹添堡、张笑非等人的矛盾完全公开化。

  2009年5月,高洪波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在高家军的首期名单中,亚泰队没有一名球员入选,难怪宗垒在自己的微博中忿恨地说道:“2014,去你大爷的。 ”

  事后道歉

  目前,宗垒改编的《同桌的你》已被转载近300次,收到了近400条评论。其中不乏诸如“给力”、“宗垒纯爷们,有些人小肚鸡肠”的支持观点。在惹来争议一片后,宗垒于昨晚更新了一条微博进行道歉,澄清自己对高洪波“没有恶意”。

  昨晚,宗垒接受采访时说:“我只是在训练后和队友发个微博玩玩。没想到现在闹得这么大,以后再也不敢玩微博了。 ”

  随后,宗垒发表了一条新微博:“我就说我玩不了微博,非得让我整这个。人都有七情六欲,我又不是明星,至于吗?有爱才有恨!只是忘不了一段感情,我并没有恶意!但是在这个时候说这个确实有点贱,向所有的人道歉!大家如果听着不舒服,就拿我当个屁放了吧!谁也不是傻×,我才是最大的傻×!从今天起微博销号,踏实踢球,踏实做人! ”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