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降至世界第六男排第11 日本队杀入三甲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1年01月20日15:18

  国际排联日前发布了2011版国家队最新世界排名,中国女排由于在2010年女排世锦赛上仅取得第十名,排名下滑至第六位;中国男排则排名世界第十一位。

  2010年世界锦标赛的成绩成为此次国家队世界排名计分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队可以获得100分的积分,而第十名中国队只能获得36分。这样,2011年女排世界排名榜上巴西队凭借200分积分依然稳居世界第一,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世锦赛上表现不错的美国队紧随其后,日本队则杀入三甲位置。此外意大利队比去年提升一位,名列第四;俄罗斯队虽然获得世锦赛冠军,但她们缺席大奖赛并在欧锦赛表现差强人意,排名第五比去年下滑一位。中国队在2010年世界大赛中屡遭败绩,最终仅获得124分,排名比2010年再滑一位,跌至世界第六。

  在男排排名榜上,巴西、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三队稳居前三,世锦赛表现出色的古巴队升至第四,美国队连滑两位位列第五。中国男排最终获得54.5分,比排名榜首的巴西队少了155.5分,位列第十一位,与2010年排名相比未升未降。不过中国男排依然是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亚洲排名次席的日本队仅获得42.5分,位列排名榜14位。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