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妙红:高下早已明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1日07:45

  “高洪波完全实现了自己希望锻炼球员的目的,不光锻炼了落后时怎么打,还锻炼了落后时以少打多怎么打。”中卡之战,央视足球之夜记者王涛在他的微博上发表了这个看法。而王涛是一个挺高派,中国队出局之后,他再次在微博上写道:“这些年轻队员已经一起打了一年半了,如果换个教练,很多人会不再有机会了。”

  国家队折戟亚洲杯后,“极端球迷”和“个别媒体”发起了倒高运动,当然同时也出现了挺高派。我刚才提到的王涛,我认为是一个理性的挺高派,他有他挺高的理由,而不是因为与高洪波的个人感情。

  我不赞同疾风骤雨式的革命,比如对高洪波实行“人道毁灭”,让他从主帅的位置上消失。但我为什么还要投身到“倒高运动”中去,是我希望高洪波可以不用一意孤行,兼听则明。

  昨天读到一份全面挺高、而且已经得出结论“未见高下”的专业报纸,谈到了高洪波在国足内部总结会上的发言,且容我拷贝过来——这次亚洲杯的三场比赛我们演练了预选赛上可能遇到的三种情况:第一场是演练了遭遇战与强大对手的比赛;第二场演练了客场与东道主逆风的比赛;打乌兹别克斯坦,演练了最后一场必须要取得胜利才能出线。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这段文字让我哑然失笑。按照高洪波的总结,在世预赛上与强大对手遭遇,我们将依靠运气或裁判的帮助击败对手?与东道主逆风时,我们则坚决不打出去,不丢球,少丢球,不要想着赢球?当必须取胜才能出线时,我们才发现血性来得晚了一点!

  理性的挺高派和倒高派都不会反对高洪波大力栽培年轻球员的思路,他们的分歧只是在于亚洲杯是实战,还是演兵?极端的挺高派和倒高派则都出于一个思维,凡是别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未见高下也罢,高下已定也罢,都不是最重要的,当然一切为了中国足球的明天也一定是幌子。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