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坚持进攻打法 5个月女足成绩会有起色

来源:重庆日报
2011年01月21日10:59

  今天开战的女足四国赛,将是中国女足在广州亚运会之后的首次亮相。

  痛失世界杯参赛资格、无缘广州亚运会奖牌……目前的中国女足,正处在历史的最低谷。作为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肩负着让这支球队重新崛起的重任。

  对此,来渝参加女足四国赛的李霄鹏有着怎样的想法和打算呢?

  “困难很多,但有信心”

  缺少优秀队员,后备人才不足,整体打法落后……这是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之后,不得不面临的诸多问题。

  李霄鹏表示,接手中国女足后最大的体会就是感觉女足姑娘反应慢、速度不快、爆发力差、传球质量不高、防守不愿意贴身……“这是个体的毛病,整体还有很多”,而且队里目前没有绝对的核心球员。

  “必须承认,目前的中国女足正处于追赶者的位置,已不是曾经的世界劲旅。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去缩小差距。”

  面对困难,李霄鹏并不畏惧,同时对中国女足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坚持进攻打法”

  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国赛,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女足实力最弱,应在比赛中加强防守”。但是,从昨天中国女足的赛前训练来看,李霄鹏并没有防守的打算,而是全力进行进攻套路的演练。

  李霄鹏说,此次四国赛,我们的目的在于锻炼队伍。“中国女足若要进步,急需提高进攻实力。这也是我们近段时间一直努力的方向。因此,我们不会因为对手强大而放弃进攻,反而会利用这种机会来检验效果,提高水平。”

  李霄鹏还透露,之所以邀请李金羽来帮助女足,就是要提高进攻质量,“大羽能给女足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东西,他的性格和特质让大家很喜欢他。大羽能够让女足的进攻提升不少,队员们可以通过他的指点得到更多宝贵经验。”

  “5月份后,成绩会有起色”

  从接手女足,到征战四国赛,李霄鹏说过最多的话就是“只看过程,不问结果”。那么,女足什么时候才能出成绩呢?

  李霄鹏坦言:“我给自己设定的底线是今年5月。5月份之前,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考察队员和锻炼队伍;5月份之后,奥运会预选赛就将开战,那时候我们将会更看重成绩。我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赛场上,不仅要有中国女足参赛,而且要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