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马来西亚羽球赛击败陈金 桑托斯连闯“中国关”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21日13:10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印尼名将桑托斯在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系列赛男单第一轮2比1击败赛会四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金晋级八强,比分为21比12、18比21和21比10。

  西蒙·桑托斯是继陶菲克之后印尼男单的又一高手,去年因饱受伤病影响未有太多出彩之作。经过近半年的休整,桑托斯在2011年首站超级系列赛中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首轮与中国实力小将杜鹏宇酣战3局,艰难以2比1胜出。尽管耗费了很多体力,但20日的次轮赛中桑托斯又与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陈金周旋了3局,以顽强的毅力2比1获胜,挺进八强。从技术统计看,桑托斯主动寻找战机且成功下分的成功率明显高于陈金,俩人在扣杀得分、网前得分不分伯仲,而在主动得分方面桑托斯3局比赛共得了24分,陈金只得了15分。

  另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是林丹与韩国名将李炫一的较量,后者刚回归国际赛场不久,林丹最终以21比15、21比8轻松战胜对手,成为中国队本站比赛首个晋级八强的选手。印尼名将陶菲克继首轮淘汰韩国选手朴成焕后,于次轮又淘汰了韩国的孙完虎,顺利挺进八强。

  女单方面,王仪涵、王适娴继续保持着取胜的步伐,但李雪芮就没那么好运了,她1比2不敌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止步16强。在已经结束的男双比赛中,邱子涵/刘小龙0比2不敌韩国高成炫/柳延星,止步16强。截至记者发稿时,目前仅女双尚未有中国选手被淘汰。 (玫 子)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