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逆境显威日本毅力比肩太极虎 对比国足差距凸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1月21日23: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间,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迎来了淘汰赛的争夺,在第一场1/8决赛中东道主卡塔尔迎来了夺冠大热门日本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跌宕起伏的较量,日本足球令东道主的顽强与努力全部成为了浮云,在两度落后并且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日本队凭借着惊人的毅力与过人的团队实力上演了惊天大逆转,3-2拿下东道主昂首挺进4强。这一次,亚洲一哥在逆境中展现出来的毅力令顽强在亚洲不再是太极虎的专利。

幻灯:10人日本完美绝杀 伊野波雅彦让多哈绝望

  东亚劲旅的实力绝对在对手之上,但是日本队与卡塔尔的比赛一开始占据主动的却是拥有主场之利的卡塔尔,对手凶狠的反扑以及逼抢令日本队很难利用脚下技术掌控局面,卡塔尔队的反击以及外围的远射令川岛永嗣的神经丝毫不敢懈怠。果然在第13分钟,塞巴斯蒂安反击中扣过吉田麻也一脚劲射为卡塔尔首开纪录,比赛似乎即将进入东道主的show time,不过显然日本队并不是欺软怕硬的主儿,这一次日本足球展现出来了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

  虽然一球落后,但是日本队还是不慌不忙的坚持自己的技战术特点,逐渐实力占优的日本队也取得了场面上的优势,第28分钟,日本队打出精妙配合,本田圭佑挑传冈崎慎司,后者挑射空门略微偏左,插上的香川真司轻松的将球顶入球门,1-1,日本人用进球浇灭了现场东道主球迷的气焰。随后的比赛进入了均势状态,一场淘汰制的比赛令双方都不敢轻举妄动,不过比赛的转折出现在了下半时第60分钟,吉田麻也回追中倒地后钩倒了对方插上追球的球员,被主裁出示黄牌,吉田麻也两黄变一红不得不提前下场。而卡塔尔利用这一次定位球机会,由法比奥一脚冷射将比分再度超出。

幻灯:日本男女老少助阵 东道主钢牙墨镜女雷人

  加拉法球场瞬间沸腾,东道主再度领先,并且多打一人,而且比赛时间屈指可数,一切似乎已经注定今晚多哈将会是一个幸福与欢快的海洋,如果说东道主的对手是中国队,那么这个推理完全正确,但是这一次卡塔尔人面前则是日本队。随后落后一球少打一人的日本队,开始接管了比赛,本场比赛的高潮正式到来,继续坚持自身特点的日本队利用两个精妙的团队配合逆转了比赛,第70分钟,香川真司利用队友的一系列配合获得单刀冷静低射破网,2-2,日本队令比赛进入了奇迹上演的时刻。第89分钟,今野波雅彦后点推射空门得手,3-2,日本足球硬生生的给东道主上了一课,比赛没有结束,不要高兴的太早。

  如果说在亚洲足坛提起来毅力二字,球迷很快会想起来太极虎韩国队的顽强作风,那么经过今晚的90分钟大战,日本队令顽强毅力不再是韩国人的专利,拥有亚洲顶级的技战术素养,在加上太极虎的顽强作风,日本足球亚洲一哥的地位当之无愧,在这些面前东道主的如意算盘与各种小伎俩只能是浮云,并且必须是浮云。此时此刻,再度提起那小组赛被扫地出门的高家军,似乎有些伤风景,想想高家军面对逆境,哪怕是场上一点不顺的地方,就会在心态以及技战术上出现巨大的反应与变化,日本队领先中国足球的,不只是美丽足球的吸引。(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