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朴智星率海外兵团回归 太极虎最强阵出战亚洲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1日16:03
幻灯:韩国备战队员积极训练 太极虎欲捧杯而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为备战下月初开幕的卡塔尔亚洲杯赛,韩国国家队已经在济州的西归浦球场进行了8天的训练。据韩国媒体报道,球队包括朴智星、李青龙、车杜里和寄诚庸在内的海外兵团将于本月27日同国家队汇合。外界普遍认为,由于国内新生代球员不断涌现加之海外国脚的壮大,本次赵广来挂帅的韩国队将派出前所未有的强大阵容,球队的实力已经超越了韩国队南非世界杯时的水平,球队上下都已经将夺冠视为本届亚洲杯赛的最终目标。

  自本月13日起韩国队就已经开始了封闭式训练,在第一期的大名单中,既有朴智星、朴周永、李青龙、寄诚庸等海外派核心,还有多名效力于K联赛和J联赛的国家队球员,并不逊色于世界杯阵容。在此次亚洲杯阵容中,近期在曼联中状态奇佳的朴智星还将是球队核心,而效力于德甲汉堡的“妖童”孙兴敏也特意被赵广来钦点招入帐下。孙兴敏也已经于周一回到韩国加入到训练之中,主教练赵广来看过孙兴敏的训练后对媒体表示“他的状态很不错,而且看他踢球就能感到欧洲前锋的那种技术动作,他在门前的感觉非常值得期待。”如果孙兴敏能在训练中尽快融入全队,相信他必定会在亚洲杯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而作为18岁的小将,能在汉堡队中得到首发位置并打满全场,已经充分证明了韩国少年的实力。

  除了没有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孙洪敏外,现效力于庆南FC,今年K联赛的最佳新人尹比加兰也很可能在亚洲杯上大放异彩。尹比加兰在世界杯后入选赵广来统领的韩国队,并参加了多场友谊比赛,成长为了中场主力。值得注意的是,赵广来在庆南FC时尹比加兰就是其手下得力战将,相信在亚洲杯的赛场上“新人王”还会得到重用,而本赛季助攻王具滋哲的入选则使韩国队中场位置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李青龙、寄诚庸、车杜里等海外主力由于欧洲联赛的缘故,将于27日在阿联酋同球队汇合。24日左右国家队将公布最终参赛名单,这将是韩国国家队自2002年世界杯后最强大的阵容,他们是时隔51年之后韩国队获得亚洲杯的保证。韩国队上一次进入决赛还要追溯到1988年,更重要的是这会是朴智星最后的一届亚洲杯,亚洲天王世界杯后已经多次对媒体表示希望退出国家队,把位置留给优秀的年轻球员。(搜狐体育 浩鹏)

  附韩国亚洲杯集训大名单:

  前锋:

  朴周永(法甲摩纳哥),柳秉秀(仁川联队),金信煜(蔚山现代),孙兴敏(德甲汉堡),李晟烈(首尔FC),郑祖国(首尔FC),李根镐(J联赛大阪钢巴),池东沅(全南天龙),徐东炫(江原FC)

  中场:

  朴智星(曼联) , 寄诚庸(凯尔特人) ,具滋哲、朴玹范(济州联队),尹比加兰、李容来(庆南FC),金正友(光州尚武),李青龙(博尔顿),河大成、崔孝镇(首尔FC),金甫炅(C大阪),崔成国(城南一和),廉基勋(水原三星),曹永哲(新泻天鹅),辛炯旼、金载成(浦项制铁)

  后卫:

  李正秀(阿尔萨德), 赵容亨(阿尔拉扬) ,金永权(FC东京),郭泰辉(京都紫桑加),洪正浩(济州联队) ,黄载原、梁湘珉(水原三星),金周荣(庆南FC),赵星桓(全北现代),李荣杓(阿尔希拉尔),车杜里(凯尔特人),洪喆(城南一和),尹锡荣(全南天龙),申光勋(浦项制铁),李相德(大邱FC),金昌绪(釜山I‘Park)

  门将:

  郑成龙(城南一和) ,金龙大 (首尔FC) ,金镐俊(济州联队),金镇炫(C大阪) , 河江进(水原三星)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