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李金羽成女足定海神针 动静结合与李霄鹏是绝配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22日10:43

  李宇春,凭借着她独特的中性化造型,赢得了众多歌迷的追捧。而立志要男性化打法的中国,迎来了两位新的教练,两位年轻的男帅,他们就是曾经在山东效力,视为兄弟的李霄鹏和李金羽。因为两位新帅都姓李,所以女足姑娘们为了分清他们,在称呼上将李霄鹏喊作“李导”,将李金羽喊为“羽导”。这不,新女足教练组的“李羽配”算是搭起台了,昨晚,中国女足在永川进行的女足四国赛首战中被加拿大3比2逆转。不过,比赛的结果并不能代表什么,而此次四国赛恰逢中国农历春节之前,也希望李霄鹏和李金羽两位新帅组合能帮助中国女足迎来一轮“李羽春”。

  春光 羽导

  他是偶像更是梦中情人

  李金羽,中国男足球员中的偶像派代表,长相帅气的他却又有着超人的实力,在前锋线上的攻城拔寨更是不计其数。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相比以往女足男帅都年纪偏大,李金羽可谓中国女足国家队中最年轻的一位教练组成员了。

  据记者了解,李金羽还是众多女足姑娘的偶像,他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让不少女足球员都印象深刻。此次永川之行,算是李金羽正式与中国女足会合,虽然暂时还没有“名分”,但李霄鹏显然给了大羽足够的信任,在来到永川之后的训练课上,主教练李霄鹏带着主力队员演练各种进攻套路,而李金羽则带着替补队员进行小范围的对抗训练。在训练场上,大羽还亲自跟女足队员示范各种进攻动作。现场不断传来欢声笑语。显然,经过十几天的相处,队员们和原本性格就很外向的大羽已经混得很熟,更何况他们之间的年龄差距并没有以往与其他教练那么大。

  重庆妹子徐媛对李金羽也是赞赏有加,“羽导常常在射门时强调一个感觉问题,尤其是我们抢点的时候,他告诉我们当前点有队友包抄时,自己一定要出现在后点合适的位置上……怪不得他之前能在进那么多球!”

  李金羽可能还不知道,在不少姑娘们的心中,他还是梦中情人的代表。所以,现在的李金羽,更像女足队中的一副调节剂,让女足姑娘们在训练比赛中更加快乐。果然,昨天女足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后,姑娘们集体做出了李金羽的经典庆祝动作,弯弓射雕,这也是对李金羽最好的欢迎。

  春天 李导

  他是姑娘们的定海神针

  比起活泼好动,形象颇佳的李金羽,女足主帅李霄鹏则要显得低调很多。虽然也很年轻,但他的那份沉稳会让对手害怕,让队员定神。当年韩日十强赛上,球队中的老大既不是范志毅,也不是郝海东,反而是李霄鹏在队中的周旋,帮助米卢处理好了不少纷繁复杂的球员矛盾。而在山东足球崛起的这几年中,李霄鹏也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只要他在队中,球队就没有矛盾可言,大家有什么麻烦和心事,都会向李霄鹏请教。所以,我们在会上,看到了中国女足与女足打出了难得的好球。而李霄鹏竟然能在比赛结束之后,面对央视说出自己的退意,其稳定之心态可见一斑。

  同样是新帅,上任后就走技术路线,大量使用年轻选手,而李霄鹏的理念不一样:“我带国家队就是要把中国最好的女足姑娘组织到一块,能力差不多,我会比较,最后选择我心目中比较好的。最后把各个位置上最好的人组织到一块。这是我带队的原则。”李霄鹏透露,接手女足后最大的体会就是女足姑娘反应慢、速度不快、爆发力差些、传球质量不高、防守不愿意贴身……“这是个体的毛病,整体还有很多”。就目前的情况,队里还没有核心球员,“现在很难有各方面都绝对突出的选手”。不过他说:“我要接受现实,我只有这些队员,改善一点,提高一点,那么我就完成了任务。”

  现在,女足球员已经迅速的适应了这个满口山东话的教练,因为他的沉稳,让女足球员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所以,他也成为了新女足的定海神针,看来暂时想走是走不了了。

  春和 李羽配

  争吵不影响为女足服务

  李霄鹏和李金羽,是兄弟,但兄弟之间也会有不同的意见,更何况他俩的性格差异如此之大。当年同在效力的时候,他俩就曾经有一次在训练中闹得不可开交。不过,深厚的友谊让他俩把争吵只是放在表面,很快两人又有说有笑了。同样,在中国女足中,李霄鹏的性格偏冷,而李金羽则如一团,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俩共同为女足服务。

  相比于男足,如今的中国女足似乎更有锻炼队伍的理由,因为今年女足迎来世界杯年,但中国女足无缘,最大任务只是于9月打响的伦敦女足比赛的亚洲区预选赛,所以中国女足给“李羽配”这哥俩的时间是有的。

  昨天整场比赛,李金羽一直坐在替补席上,而李霄鹏则是不时站起,显得很焦急。不过,在中国队取得第一个进球后,李霄鹏特意走向李金羽和他击掌相庆,这是他对李金羽的进攻训练的感谢。而一旁女足球员肆意的庆祝中,我们看到了她们的热情,一旦我们的姑娘们能在寒冬都热情似火,那么中国女足的春天还会远吗?特派记者重庆永川专电

  女足四国赛首战中国惨遭逆转

  本报重庆永川专电 昨晚,2011年女足四国邀请赛在重庆永川打响,中国队首战加拿大队。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以2比3落败,中国队凭借尤佳和对方球员的乌龙,早早取得2比0领先结束半场,加拿大队则由唐克雷尼和辛克莱尔连入三球实现逆转。虽然最终落败,但年轻的中国女足还是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张昊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