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两球领先反被绝杀 尤佳进球致敬李金羽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2日02:06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晚,女足国家队在四国赛中2比3输给了加拿大队,没能取得开门红。其实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已两球领先对手,但下半场先是被对方打进两球,终场前一分钟又被对方绝杀。

  女足主帅李霄鹏在比赛中派出了现有球员中的最强阵容,队长毕妍因有伤下半场才获得出场机会。李霄鹏赛前要求队员们不管对手是谁,都要放下包袱去踢,“踢出一个精彩的过程比什么都重要。”

  比赛中,女足队员们果然放得很开,尤佳在第19分钟就敲开了对方球门。第36分钟,尤佳在对方禁区内争抢,结果球碰到对方后卫脚上,直接飞进了球门,中国队在上半场就领先对手两球。

  随着体能的下降,中国队在下半场比赛中的表现判若两队,被加拿大队在第56分钟和第80分钟打进两球。伤停补时阶段,加拿大队获得反击机会,他们的头号球星辛克莱尔攻破了张越把手的球门,绝杀中国女足。

  “输掉比赛确实很遗憾,尤其是以这种方式输球。”比赛结束后,为中国队进球的尤佳说,“我们会好好总结这场比赛,争取下面比赛打得更理想。”

  焦点

  尤佳进球致敬李金羽

  姑娘们模仿了弯弓射雕动作

  本报讯 (记者赵宇)尤佳打进第一球后很兴奋,她跑到场边做起了李金羽当年进球后的弯弓射雕动作。随后,屈姗姗、古雅沙跑上前来同她一起模仿,这也让场边的李金羽很是感动。

  李金羽目前是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球队训练前锋。看到尤佳能够率先攻破对方球门,李金羽觉得很开心,“球队进球,我当然高兴了。”

  据女足国家队另外一名前锋徐媛介绍,这个动作是她们早就设计好的,“目的就是为了感谢李金羽之前在球队的工作吧,他毕竟帮了我们很多忙。”

  其实在女足国家队,李金羽在名分上是助理教练,但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正式聘用,他只是以朋友的身份来帮助李霄鹏训练球队的。

  “我知道姑娘们当时是因为进球后很兴奋,才去模仿那个动作的。但遗憾的是,这场比赛的结果最终不太好。”李金羽说,球队接下来肯定还会认真总结。

  对于比赛,李金羽表示自己刚来不久,不便发表太多评论,“我们在比赛中还是打出了一些自己的东西,有进步。”

  帅论

  李霄鹏:球队勉强及格

  他认为中场传球失误多导致输球

  本报讯 (记者赵宇)李霄鹏是个实在人,球队出现任何情况,他都不会拒绝接受媒体采访。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时,李霄鹏认为球队的表现不及格。

  李霄鹏说,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场出现了太多传球失误,“球队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相反,这确实有些令我感到遗憾。我们中场出现了太多传球失误,这就导致了不必要的体能浪费。加拿大队的逼抢很凶,个别队员的个人能力也很强,所以才导致我们全面被动。”

  中场休息时,李霄鹏特意叮嘱队员们,不要因2比0领先就忘乎所以,“我当年踢球的时候,就有好几次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逆转了。没想到,今天我们又出现了这种情况。”

  在李霄鹏看来,球队需要总结的地方还很多,“一是精神方面,我们的队员应该知道每一分钟都是很重要的,这场比赛就是个教训。另外我们应该学会如何跟欧美球队比赛,对于他们冲击型的打法,我们确实不太适应。”

  当有记者要求李霄鹏给球队表现打分时,他说:“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应该算不及格。”不过他随后又表示,“姑娘们还是很尽力,很努力的,我还是给她们及格吧。”

  作者:赵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